Friday, May 21, 2010

Restless in Seattle = Alderwood Mall + Jack in the Box + Seattle Premium Outlets

Tom Hanks & Meg Ryan 演的是 【Sleepless in Seattle】,
我們這次上演的是 【Restless in Seattle】。
抵達 Vancouver 的隔天清晨,時差還亂七八糟,我們就往南邊直直衝。早早出門是為了避開過美加 border - Peace Arch 的 rush hour。

聽說卡在巔峰時間過邊境可以隨便塞上幾個小時,老娘的美國時間很寶貴,才不願意浪費一秒等待跟臉臭海關人員正面對峙。在網上找到美國官方的便民網站: http://www.wsdot.wa.gov/Traffic/border/
裡面還有製作精美的圖表標題為: Average travel delays 平均塞車時間表 (http://www.wsdot.wa.gov/Congestion/border/TravelDelays.htm)
從 Vancouver ⇨ Seattle 的 Southbound I-5 公路除了清晨和半夜,其它時間一律是標為「Moderate delays likely 看來是會塞」和「Significant delays likely 保證塞死你」的警戒色,所以除了拼早,沒有其它選擇。
果然,我們約 7am經過邊界,一路通通通,只下車繳個觀光稅 $6usd 就順利進入美國,一大早的海關人員雖然說不上是笑容和藹,但是已經算是臉部線條比較柔和地了。

由於現在水漲船高的加幣夭壽貴,所以來美國購物相對便宜多了,
來 Seattle 的終極目的地是:
Alderwood Mall + Jack in the Box + Seattle Premium Outlets
首先抵達占地很廣、從border 開車約一個半小時的 Alderwood Mall,好久不見在舊金山時最愛逛的 Urban Outfitters,忍不住在裡面飛奔了起來~

Abercrombie & Fitch 已經進駐東京,所以吸引力很小。

內褲超好買的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lderwood Mall 只維持三分鐘熱度,我一下就放棄購物,或許是睏了吧。
Go! Go! Go! Jack in the Box!!!

Jack in the Box 是我大學時代心中第一名的 junk food (在和 In n Out 相遇之前),看到乒乓球傑克就像是遇到大學老友記一樣,我興奮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現點現做是 Jack in the Box 給我們的承諾。

這是 Wa 第一次吃,點了三份我最愛的 Sourdough Jack®。喂!是誰偷捏!

seasoned curly fries [small] 熱量 280卡

french fries [small] 熱量 333卡
Sourdough Jack®,
beef patty topped with bacon, tomato, swiss-style cheese, mayo-onion sauce, and ketchup on toasted sourdouhg bread 熱量 683卡
結論,我老了,消化不了這些營養價值近乎零的人工油脂,硬是衝著舊情把一個 Sourdough Jack® 給吞了,接著一整天胃脹氣,看來我要正式從 junkfood/fastfood 界宣告引退的日子已經不遠了。So long Jack~

Seattle Premium Outlets 在藍天白雲中招喚我


B 在這裡刷了一套很帥的西裝

我在這裡刷了一個很重的鍋子
這位半蹲不蹲、尷尬入鏡的店員大哥陪著我一起煩惱了非常久,畢竟帶著笨重的鑄鐵鍋飛回日本是一件麻煩事,他也很有耐心地附和:「對啊,好遠好遠喔! 你們從好遠好遠來耶!」
等一下,他是錯把我們三人看成 Shrek, Fiona & Donkey, The Kingdom Of Far Far Away的子民了嗎?

最後看在他陪我耗這麼久還沒有翻臉的情義上就給它買下去了。

一後車廂的寶物,裝滿了我們三人的戰利品。

終於從殺紅眼中恢復冷靜已是天黑黑,回加拿大的邊境時也只排了三、四台車就順利過關了。
一天的 Seattle之旅讓我更想念 San Francisco了...

3 comments:

sara said...

i miss SF too!
那一家的鍋子不是很重嗎?我拿都拿不起來了><" 還有我覺得Jack in the Box沒有IN N OUT好吃~妳覺得勒? Seattle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m said...

ah! in n out,
我已經補充回來了!

said...

我不愛jack in the box....in n out讚多了...沒想到seattle也有好逛的outlet...有機會我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