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Maison Paul Bocuse メゾン ポール・ボキューズ@ 代官山☆

又有個紀念日,又可以去吃好吃的。
位在代官山的 Maison Paul Bocuse メゾン ポール・ボキューズHiramatsu旗下的東京米其林 Tokyo Michelin一星法國餐廳 ☆。Paul Bocuse本尊可是很有來頭的,是法國料理界的巨匠(聽說法國正在申請其料理登入世界遺產...)。Paul Bocuse 的招牌餐廳 l'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 開在接近 Lyon, three stars every year since 1965! 誰算術很好的可以算一下這樣加起來總個幾顆星?
Maison Paul Bocuse就如同姊妹店的Restaurant Hiramatsu 広尾☆Ristorante ASO 代官山☆☆一樣,Hiramatsu一家都是燈光美、氣氛佳,墜入情網的好地方;也是辦婚禮的熱門地點,所以周末的Maison Paul Bocuse幾乎被一場場的婚禮給包下來,要吃午餐的話,建議選 weekdays 去。

Maison Paul Bocuse 就在 Ristorante ASO的斜對面 (See map...)
從中庭下到地下室,意外遼闊的空間感。

我們坐在可以眺望半開放式廚房、充滿夏日氣息的 dining area, 不過,往裡面走,還有另一個完全不同設計感的 dining area, 還有 Bar & Salon 的風格也都大異其趣。(Check out pictures...)

先端上了 olives, 我沒試

MENU GOURMAND ¥6,500 (+10% Service charge)
包括: 小前菜 +前菜 +魚料理 +肉料理 + dessert + Coffee
(Check out Menus...)

麵包是剛出爐的熱呼呼~

Amuse-bouche
冷製的馬鈴薯湯 中間還藏了一片松露~

Sautéed Escalope of Duck Foie Gras with Gaufrette Potatoes
鴨フォアグラのソテー ジャガイモのゴーフレットと共に

特寫特寫!

foie gras, foie gras, i love u!

Pan-fried Fillet of Isaki, Provençal-style with Saffron Ratatouille
イサキのポワレ プロバンス風 サフランの香りをつけたラタトィユ添え
Ratatouille 又酸又香超提味

semi-open kitchen, 可方便地偷窺忙碌的大廚們

Sautéed Fillet of Beef with Vegetables and Bordelaise sauce
牛フィレ肉のソテー 季節野菜添え ソース ボルドレーズ
點菜時點 Medium, 上菜才覺得應該點 Medium rare..
Medium 有點硬了 >< 以後該請廚師直接決定熟度,比較乾脆。
Dessert前的 show time...
原來侍者大哥深藏不露;烤焦糖、擠檸檬、火燒櫻桃、挖冰淇淋,百般功夫都上手。真是辛苦你了。

Maison Paul Bocuse's Cherries "Jubilee"
"チェリー ジュビレ" メゾン・ポール・ボキューズ風
侍者大哥聲勢浩大、叮叮噹噹的搞出一盤甜點... 哇嗚~好濃的酒精味,說真的,比起火燒櫻桃這個橋段,我還寧願他直接從廚房端出個小蛋糕之類的。am i asking too much?!

Coffee

喝完咖啡才發現,沒有小甜點... (誰叫甜點要浪費這麼多力氣!)
好空虛的結尾~

4 comments:

g said...

什么紀念日?迷迷糊糊好像有印象,一下子又沒想起來。明早應該能記起吧。看來真的老了:(

m said...

Haahaahaa~

是沙拉誕辰紀念日!

s said...

甜點真的有點虛~~但鵝肝看起來真不賴呢!

Sara said...

莎拉誕辰紀念品被你跟B拿去當另一個紀念品了,表示這個日子真的是個好日子,是吧!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