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里昂隆河旁的五星飯店 Sofitel Lyon Bellecour @ Lyon, France

9 月是 B 的生日,對我家小王子來說今年是十分高壓繁忙又疲憊的一年,為了替一直狠拼、狠辛苦的壽星加油打氣,特別計畫了一趟里昂米其林美食慶生之旅,以法國美食慰勞小王子。
里昂離洛桑不遠,從日內瓦轉火車就可直達,只需兩個半小時;開車則是兩個小時多一點。B 堅持要自己開車下里昂,壽星最大,而且主婦精打細算一下,發現租車 (包括租車費、法國高速公路費、飯店停車費、加油費) 其實沒有比兩張來回火車票貴,再加上不用被時間表卡住,於是在陽光普照的下午,我們興高采烈地往里昂出發,交通一路順暢,兩小時後順利抵達入住的飯店 Sofitel Lyon Bellecour

Sofitel Lyon Bellecour 就在隆河 Rhône river 旁,似乎是里昂唯一一家五星飯店,從外觀看來有些老舊,但是 Lobby 重新裝潢得很新穎時尚。8 樓的餐廳 Les Trois Domes 也是知名米其林一星的法國料理。




我透過 booking.com 訂了兩晚 "Superior Double Room with River View" 河景房型,因為是預付房價所以拿到了比較好的折扣,我們的日本夫妻好友最近才剛來住過這裡,有好友的推薦讓我比較安心。
當天我們 7pm 才 check-in,front desk 給了我們 6 樓的房間。一開房門我的心就一沉,整個房間又舊又暗,地毯不平,窗戶玻璃好髒(浪費河景),而且牆上還掛了兩幅像是符咒的中國字畫。老舊的房間跟飯店網站上放的照片完全不同。我們於是拉著行李下樓,B 跟 front desk 的人溝通,戴眼睛的大哥一直盯著電腦銀幕說他沒有其他的房間,我們 check-in 的太晚了,由於我們還有 8pm 的晚餐要趕,於是 B 直接跟眼鏡哥說:「我們還有晚餐的訂位,沒有空在這裡等你,我把行李留給你,那個房間很讓我們失望,希望你能處理。」就很臭屁,啊不,是瀟洒地離去。
我們享用完 B 的生日大餐回飯店時,果然房間已經換好了,換到如網站照片般的新房型。搞不好眼鏡哥有趁機踹我們的小行李箱幾腳,但是能換到新又乾淨的房間已經鬆一口氣。

25 平方米的房間很明亮,木頭地板、平面電視、還有接 iPhone的 Bose 音響... 喜新厭舊是應該的。

我的日本友人稱讚這裡的大床很好睡,棉被很好蓋。經過兩晚的驗證,真得不錯。尤其喜歡厚厚澎澎的棉被,不像有些飯店都是給那種"兩層薄床單中間夾一條粗粗薄毛毯"超不合人體工學的假棉被,一覺起來必四處散。

牆上掛的兩條橘圍巾讓我不解,不只房間內,就連走廊都有掛。

就寢時間

澎澎的大床,一覺好眠。

浴室整理得很乾淨,有一個大 shower room with Rain shower。

Hermes 的衛浴用品是這個房間最有五星氣味的東西,可惜我不喜歡 Hermes 太過濃郁的人造香味。

free mini bar & free wifi (房價沒包早餐)

房間的 Rhône River view,我還是覺得窗戶玻璃應該擦乾淨一點。

接下來就是法國美食之都的里昂米其林二連發✽✽✽,敬請期待。

3 comments:

LちゃんとWくん said...

Happy birthday, Brian!
You went to Paris again for his birthday??? Very envious. The hotel looks so nice!!! The one we stayed, I remember, was very very tiny...

m said...

thanks!
we went to Lyon. it does look alot like Paris, uh?

sara said...

happy bday to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