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The Post Hotel & Spa @ Lake Louise, Alberta

去 Banff 班夫國家公園四天三夜的行程全權交給大地之子、Banff 老手 - B 來策劃;和大自然很不熟、但是對啥都龜毛的我則是花了很長的時間蒐集飯店資料,本來想去住名氣最旺的 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結果剛看過 "The Shining" 的 Wa 堅持不要住古堡 (1980年的經典驚悚片,由 Jack Nicholson 主演,改編自 Stephen King 的名小說,故事是講一個作家住進一家如古堡的飯店然後活見鬼、然後失心瘋、然後殺全家....)好吧,我了,姊姊也怕鬼~
於是,我翻開珍愛的 Relais & Châteaux,驚喜發現在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有一家 The Post Hotel & Spa,不過大家都警告我別期望太高,畢竟北美的飯店乾淨程度、服務水準沒法和日本相提並論,就算是 Relais & Châteaux 成員,讓我失望的可能性也很高。在大家的規勸之下,我決定只在 The Post Hotel & Spa 住一晚小試一下,行程的前兩天住在 Banff downtown 的新飯店 The Fox Hotel & Suites
小溪對岸樹林裡藏著紅屋頂木屋就是我們當晚落腳的地方。

飯店的大門看起來很像學校的入口,讓人忐忑不安。

一踏入 lobby 瞬時安心不少,富貴鄉村風的大廳,處處充滿大朵鮮花,我們 check-in 時,劉媽不知道忙拍照拍去哪裡了。

我們入住的是最頂級的 N Suite (Preferred Side= 最幽靜、離鐵道最遠的一角),這個 corner suite 內有一個客廳、兩間臥房、兩間浴室、兩個陽台,房間有 677 ft2,不大但非常 cozy 舒適,一切擺設都很精緻:沙發超好坐,一坐下就站不起來;拖鞋超好穿,讓我想到瑞士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 的拖鞋;有火爐可以給愛玩火的 B 玩..等等;最討喜的是整個房間充滿了洛磯山脈的新鮮空氣,在荒山野嶺中住這麼爽真是快活,嘿嘿嘿~

一樓主臥房的 king bed 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地好睡,光是回想就睏了。
木頭天花板、鄉村風的吊燈好可愛,快! 我的牛仔帽哩!?

一樓主臥房的浴室裡有一個大按摩浴缸,我們當晚排隊輪流泡澡,泡完出來每個人都呆呆地,眼神渙散、骨頭都鬆了。

上閣樓的房間

兩張單人床的閣樓睡房,劉媽說睡得很好,Wa 說還好。

在訂房時,飯店就有 email 提醒我如果要在這裡用晚餐請盡早訂位,因為 Post Hotel Dining Room 是 Banff 內一等一的餐廳,不事先訂位搞不好沒位置;就連我們 check-in 時,櫃台人員又再一次提醒,如果要用餐建議先訂位... 但是你看看! 這空曠的用餐室是怎麼回事?! 想馬扁我!?

我們會留在這裡用餐的主要原因是:累了,懶得再跑出去,而且 Lake Lousie 附近真的也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這裡的價位:前菜是$20~30cad、主菜是 $50~cad、甜點是 $15~,也有套餐 ~$100。
我們選擇單點,主要是因為我還不信任這家餐廳。(疑心病的城市佬)
前菜的香煎干貝

前菜的龍蝦義大利餃

劉媽的主菜:香煎鴨胸。什麼肉都得全熟才肯吃的劉媽把這應當 7分熟才鮮嫩的鴨胸肉硬是退貨請廚房煎到全熟才肯吃,果然全熟後鴨都老了,但是 mashed potato很好吃。

B & Wa 的菲力牛排佐鵝肝醬,旁邊的炸薯條比較好吃。

我的羊排還不錯,但是鋪在下面的烤茄子& zucchini 比較好吃...

差強人意的主菜之後,甜點卻意外地夠水準。
Chocolate Mousse 夠苦夠香、值得鼓掌。

Cheesecake

特製的冰淇淋配上熱巧克力醬,絕品!
結論:日本的法國料理比加拿大的法國料理好吃。(不意外)

經過一夜超級好眠 (除了 Wa 之外),我們花一個早上在客廳喝咖啡、吃水果、看 B 玩火爐,非常悠閒地享受 check-out 前的 family quality time。

玩樂四人組在 The Post Hotel & Spa 留下的拖鞋足跡。
Post hotel 一泊一食的點點滴滴請看這裡

2 comments:

Wa said...

Really don't know why I didn't sleep well....
I should have!! Damn it...

sara said...

很鄉村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