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龍天門 @ 恵比寿☆

在恵比寿 The Westin Tokyo Hotel 二樓的中國料理「龍天門」是東京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上一次就決定和 Aiko的 Madam Lunch要改走中華風,因為 Aiko說她最喜歡的還是中國菜(蝦咪!真是辛苦Aiko隱忍這麼久,陪著我吃遍西餐和食)。而最近越來越想家的我也是頻頻走訪中式餐廳,上上周才去中華街吃豬腳麵線,還買了港式燒臘,吃得我不只想台北,也開始想溫哥華(溫哥華的港式料理世界第一!),恨不得五月快快來,Vancouver, here i come!!

Madam lunch當日似乎是個好日子,在 The Westin Tokyo Hotel有畢業式,從車站就看到很多穿和服的有為青年聚集,是啊,又到了這個季節了,櫻花季、畢業季。(see map...)

龍天門的用餐室分成吸菸及非吸菸區。

非常貴氣的宮廷風,這次的主題應該改名:皇太后的午餐約會、喳!!
點了杏花ランチ3,470円,可從每周替換的八樣料理中挑選兩道主菜。
果然是大飯店,連茶都不附送,得另外點。點了一壺茉莉香片1,200円。
這樣的香片,我還第一次看到。這已經算是盆栽了吧。
請問掌櫃,在瓶中浮沉浮載的真的是茉莉花嗎? 還是海膽?!
還有幾款當日的港式點心可以選擇,我們只是看一看,純屬window shopping.

濃稠的湯~為什麼中式餐廳的湯永遠得勾芡?
人家(who?)想喝的貢丸湯、筍湯、排骨湯、都是清澈如水吶!

海の幸と松の実の炒め
這一盤叫做「松子炒海鮮」的菜非常愛開玩笑,菜裡並沒有松子(Where the heck?!),我只能佩服替它命名的人的幽默感。不過就算找不到掛牌的松子,這一道菜還是非常的好吃,彈牙的蝦子、柔軟的肥花枝。
麻婆豆腐
要是中國老饕來吃,應該會拍桌大罵:「是誰殺了麻婆豆腐的麻和辣!!」
連不太能吃辣的我都忍不住想虧一聲:是不是把鹽巴和砂糖搞錯了,怎麼這一道菜不只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吃起來還會回甘?
牛肉と大根の煮込み 白蘿蔔燜牛腩 很入味
ポークスペアリブのカレー風味 香炸咖哩豬排
當日第一名,好吃好吃好好吃!一點也不油膩的炸豬排充滿咖哩的香味,肥肉瘦肉分布均勻,柔軟多汁,一口可嚐雙重美味。皇太后的龍心大悅!哇˙哈˙哈!
一桌中菜配上兩個女人的閒聊。
軟嫩嫩的杏仁豆腐,希望我的皮膚可以這麼光滑細緻。
桌巾一條龍!
飯後詢問Aiko的餐後感想,她說這就是標準的大飯店的中國菜。
味道很"高級", not heavy,沒有味精的味道。說得很好。

5 comments:

said...

千萬別帶我去這間...

m said...

遵命!

g said...

嗯,我也不會去

sara said...

看起來真的不是很討喜,我個人是重口味的

m said...

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