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すきやき よしはしSukiyaki Yoshihashi@ 赤坂見附☆

藏在元赤坂的後巷中,有一家米其林一星(Michelin Guide 東京米其林 2009)的壽喜燒牛鍋店 - すきやき よしはし Sukiyaki Yoshihashi ☆。位置真的不太好找,從赤坂見附駅的B出口出來,小繞了一下,才鑽對了位置。
(See Map...)

すきやき よしはし Sukiyaki Yoshihashi ☆只開放個室的訂位;使用個室的話,要加收 15% 服務費之外,也只限點較高額的套餐,所以放棄訂位;還好這裡周末中午的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們和"アイちゃん& ダンさん"相約11:30am, 在我們還迷失在元赤坂的後巷時,"アイちゃん& ダンさん"已經順利入店,而且還是第一組客人。

店裡的裝潢與氣氛很優雅 ◎

一樓的 counter 席,還有庭園景~
向身著和服的女侍說我們的朋友已經先入店,就被帶到一樓最裡面的和式房間,環境很好,根本也可以算是個室~Lucky~
看到笑咪咪的アイちゃん,還有第一次見面的ダンさん(アイちゃん's husband):「どうもはじめまして ♪ ♫」
ダンさん和 ß 一樣,都是在加拿大長大、拿加國護照。兩個大男孩一見面似乎馬上看對眼,我和アイちゃん像是兩個帶著自己的小男孩去公園的沙堆區去交朋友的媽媽們,鬆了一口氣

我們四人都點了「牛鍋定食」¥3,150
也就是壽喜燒鍋,牛鍋有兩種價格,差別在於其使用的和牛肉質。

漬物 & 生蛋
生蛋是用來沾牛肉,只是我不敢吃生蛋,每試必拉,就把它晾在那。

我想,女侍把我們放在角落是明智的決定,聊太high時,反應和音量總是會不小心失控。

這一個像是大蘋果的木盒裡裝滿了白飯。

牛鍋上桌~ ♪ ♫
雖然不是在眼前料理,而是從廚房端出來,但是這一鍋份量實在,尤其是肉片給得超大方,所以沒有怨言。
アイちゃん說很好吃,日本人都說好吃了,準沒錯 ☼
銅色的淺鍋很漂亮,想必也是有一點保溫的效果,但是聊天聊太專心,一回神,大家都吃得乾乾淨淨,就只剩我面前一鍋涼掉的好料。還好身邊總是有虎視眈眈的 ß 等著掠食我的 leftover.
滿足的一餐。Good food, good friends.
離開的時候要了張餐廳的名片,回家翻出來一看才發現,原來よしはし的規矩可多了:
不可以在店內使用手機(這個算很基本禮儀)、不可以灑味道過重香水、不可以攝影、不接受各種採訪、也不歡迎把該店的資訊 po 上個人的blog...
不禁好奇,那我在店內東拍西拍時,女侍也是一句話都沒有多說,應該算是默許了吧?!?

4 comments:

aiko said...

huh? how come i dont see the pictures of the toilet or the sandles of the restaurant...???

m said...

hum...
i don't recall seeing those photos before.... =_=

Sara said...

我的應該進不去.我香水過重><"

g said...

沒關繫,你可以告訴他們,你是天生的自來香。要是若幹年前,都可以當香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