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藏群 Kuramure @ 小樽˙朝里川温泉

在出發前,對 藏群 懷有超高的期待,所以把它放在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在 Windsor 享受過了頭,還是在札幌吃太多美食了,還是單純地期望太高,總之,我對 藏群 有一絲絲的失望,一絲絲而已啦 (←想打圓場...)

藏群 的設計來說,確實是去過的溫泉旅館中獨特的。而且我睡得超好 (之前住溫泉旅館都睡不太好ʘʘ)。但是服務這一塊,就比別人少很多分了。很大的一個原因: 接待我們的服務員幾乎全是中國人.... (不要想太多,這可不是種族恩仇之類的;換做是其它任何一國的人,我也會覺得不對勁,只要是非日本人,我就覺得怪)。

雖然招呼我們用餐的女服務員很周到,而且講中文就可以通,但是,我是去小樽的"日式溫泉"的"日式旅館"! 這種違和感,比方說: 晚餐時,我們坐在和室裡,吃著和食,眼睛看到的都是日式的景,但是耳朵聽到的是從廚房傳來的聊天聲 - 中文! 這就是違和感!

我想大部分的人,會想入住溫泉旅館,而不是去住一般旅館,就是為了求一個純粹的日式體驗。這大概是 藏群 沒有注意到的事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感覺很棒耶!很日本的感覺,東西看起來也很好吃,現在超想吃日本料理 ><"
下次在日本在一起去吃吃喝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