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Aroma Fresca アロマフレスカ @ 麻布十番 ☆

在東京美食界打混過的都知道,Aroma Fresca アロマフレスカ是名店中的名店♛。位在麻布十番的 Aroma Fresca, 在 Tokyo Michelin 東京米其林獲一星☆的評價,但是這家義大利餐廳在日本美食網 Tabelog 上人氣爆炸,永遠高居東京餐廳排行榜的前三名。口碑之好,自然是極其難訂位。為了這個晚餐,我們撥了不知道多少通電話☎,電話的另一頭永遠忙線中。從開放訂位專線的 2pm 打到 6pm 才"終於"接通,要訂"三個月後"的周末晚餐,竟然早被搶光ʘʘ! 這麼非現實的熱門,著實讓人大開眼界。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敲定了周五晚餐的訂位,還沒吃到 pasta,人已經老了幾歲。
時光飛逝,三個漫漫長月飛逝,終於到了 Aroma Fresca 之夜,從麻布十番駅 2號出口,步行不到 10 分鐘,我們與貴賓 S 一起來到這傳說中的美食聖地,阿拉保佑。(See Map...)
上二樓的 dining room.
以白色為基調的 Dining Room, 乾淨浪漫,很適合做為甜言蜜語的場景
桌上的擺設也可愛,尤其是這男女有別、裝小毛巾的圓木盒 ♀♂
Aroma Fresca沒有單點菜單,只有❷種 dinner course:
❶招牌套餐 Menu Aromafresca 12,000円
❷季節套餐 Menu Stagionale 15,000円
(以上 course+10% Service charge, 水費另計~500円/人)
第一次造訪,當然是從招牌的 Menu Aromafresca 下手。
B 點了杯餐前酒來自醉,800円/glass.
送上的 olive,我不敢吃~
一小口的燻鰻魚佐魚子醬,好吃到姐妹互閃淚光~ 原來折騰的訂位過程是值得的,這讓人驚艷的第一道小菜就使我們確信這一晚將會吃得非常爽快!

四款麵包,最愛右邊的鑲黑芝麻的意式麵包,又油又香。不過這裡的麵包不配奶油和 olive oil, 讓愛吃奶油的 S 小小失落。
Aroma Fresca style的帝王蟹沙拉
炭火烤到恰到好處的帝王蟹味道甜美到找不到字來形容★★★
香草蒸穴子配上新鮮蕃茄的香氣,細嫩的魚肉,人間絕品㊣
冷製湯裡飄了幾片鮑魚~
腦中還卡在帝王蟹&穴子的震撼中,這道菜沒有吃得很專心。
ワタリ蟹的 Spaghetti 意外地普通的一道菜
小插曲: 由於小鳥胃的 S 在前半場就已經悄悄宣布她的小鳥胃已幾乎裝滿,所以這道意外普通的 Spaghetti 她只吃了一半,就問我們可不可以不吃完。付錢的是大爺,要不要吃完當然隨你。
偏偏,女侍者非常細心,來收盤子時看到 S 遺留下的半山腰,馬上詢問是不是味道不滿意? 跟女侍者解釋 S 是個表裡如一的小鳥胃,女侍者馬上機靈地問是否要請廚房幫 S 調整之後出菜的份量。說的也是,接下來還有 7道菜要拼,再這樣塞下去,小鳥 S 就飛不回家了。於是直接同意女侍者的建議。
沒想到,胃口小、志氣高的 S 一知道我們要把她的 Dish 全部降級為 kid size, 馬上提出抗議。我們只好再把女侍者招喚回來,請她再去跟廚房取消調整餐點份量一事。

馬鈴薯 Ravioli 佐 Basilico醬
真鯛、蛤和菇的小鍋燒
裝成漂亮的一盤,肥蛤超 juicy~

超~~~級酸的柑橘冰沙 不只清口中餘味,大概連細菌也被殺光了。

乍看狀似生牛肉的 steak,其實已經在細火下烤了 40-50分至全熟,加熱的石盤把和牛排單面煎得金黃。將粉嫩的和牛排移至裝有生菜與三種佐料(芥末、秋葵、蒜泥)的白盤上享用,非常經典!

不知名的根莖類植物,吃起來很像烤甜番薯泥,配上酸奶油。
甜點有幾款選擇,由女侍者口頭介紹,由於我們三人都不愛水果式甜點,所以不約而同、異口同聲的選:「CHOCOLATE!」
機靈的女侍者果然還是很機靈,見我們很短視地都點同種甜點,就提議說如果肚子還有點空間的話,可以再挑一盤「非巧克力」的甜點,三個人分,這樣才能多吃到一種口味的甜點。這麼冰雪聰明的建議怎麼可以不聽,B 就當代表選了烤栗子布丁。
先介紹 Chocolate: 咖啡口味冰淇淋配上鮮奶油配上很濃的巧克力塊(請注意,它不是巧克力慕斯、不是巧克力蛋糕,真的就像是一塊很大的生巧克力)。還不錯,只可惜飽到舌頭有些鈍掉。
加送的一盤 烤栗子布丁
秋天的日本,到處栗子甜點氾濫、處處是 Mont Blanc,雖說是應景,但是到了深秋,真的看到栗子就有點怕了。 B 還是生龍活虎地把它給吞下肚。
甜點後的小餅乾,裝在好大一瓶玻璃罐裡,氣勢滿分。不過,比起餅乾,我對底層裝飾用的開心果比較有興趣,但是不好意思、也沒有力氣掏,而且就算真的掏出來吃了,殼要丟哪兒~?
太飽了,巧克力也沒人動了。
飯後的 Coffee & Tea.
我的茉莉茶、S 的 cappuccino
B's expresso.
非常滿足的晚餐,之後大家挺著大肚子散步去六本木看 Christmas 點燈 & Tokyo Tower, 好東京的夜晚~

7 comments:

said...

這間太讚了...下次拼了一定要去吃....

caramelcorn said...

aromafresca 的酒都很便宜

m said...

to Caramelcorn-san:
對! 我也被充滿親切感的酒價嚇了一跳!

to Sibyl-san:
真的千萬不要小看訂位專線之難打!

g said...

這么難訂,我是肯定沒機會了:(

sara said...

看起來真好吃~我也想參一腳

said...

嗯..所謂的拼了..是拼命打電話..我可不想打四小時..阿門 一.一

NottyEvil said...

我最想試真鯛、蛤和菇的小鍋燒~~ 下年一定要再到日本過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