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 @ Satigny, Geneva 日內瓦近郊˙瑞士

初次的瑞士之旅,沒有阿爾卑斯山,沒有 Heidi 和爺爺的山中小屋;大部分的時間都待日內瓦市中心,每天湖畔兩岸輪流逛。趁離開前的 last weekend 安排了一個非常舒適的日內瓦近郊之旅,來到位在 Satigny 酒鄉的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一泊二食。由身兼老闆和大廚的 Philippe Chevrier (網站上的卡通版 Philippe 和本尊真的很像!) 打理的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 同時有 Relais & Châteaux, Les Grandes Tables du Monde, 和 Michelin 2-star restaurant 瑞士米其林 2星 ☆☆ 的三重保證,讓我對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 的品質很放心。
充滿期待地從日內瓦火車站向酒鄉出發,不出十幾分鐘便抵達 Satigny 車站。令人意外的是 Satigny 這小站一出來全是民宅,連 Taxi 站都沒有,只好撥電話給飯店請飯店幫忙叫 Taxi 來接我們。等了不到 5分鐘,一台自用車停到我們面前;原來是因為從車站到飯店的距離太短,Taxi 拒載,所以飯店的 Staff 只好親自出馬。一路經過原野風景(真的好歐洲~),在一個爬坡之後便來到彷彿與世隔絕小莊園的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

日內瓦是法語區,Satigny 又離法國邊境超近的,與其說瑞士的鄉間小莊園,不如說這裡很有法式莊園的味道。"Bon jour~"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的 check-in 就在這個大廳,望進去就是 Michelin 2-star restaurant 瑞士米其林 2星 ☆☆的餐廳、精采晚餐的上演處: Restaurant de Châteauvieux,讓人一看就心花開。當時的我們還很天真,不知道當晚會有多少美食排山倒海地向我們湧來、直到淹沒我們...(那一夜,是我近年來or 歷年來最飽的一夜) 當晚的美食報告>>請按這裡<<。
我們入住 Room# 22, "Above the porch- Double room". 就在餐廳的正上方(還好完全不吵)。其實本來是想挑可以眺望 Rhone River 的房間,可惜我們訂房訂得太晚,全酒莊共有 12個房間,只剩下這一間是 available. 雖然窗戶望出去的視野較為侷限,只能慶幸最後一個席次被我們入手。
維他命色調的房間很 cozy, 簡單不花俏,頗有英式鄉村風。我聞到房間的空氣,就想起加拿大 homestay 的房間(ahh~ good old days.)
入住一夜,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不得不拿出來稱讚一番的,就是: 床之好睡、棉被枕頭之舒適柔軟、和拖鞋之好穿!

莊園的後院躺椅,可以近觀葡萄園、遠望 Rhone River.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一泊二食全記錄:
(不包括晚餐,豐盛的晚餐請看: Dinner at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 ☆☆)
Domaine de Châteauvieux 系列:

6 comments:

s said...

it's now on my to-go-list~

sara said...

好棒的酒莊好棒的葡萄園~
好多種不同的花!
真美耶~

m said...

對啊!都是沒看過的花&植物!

g said...

看的都想退休了

Anonymous said...

好想躺在椅子上看美景

m said...

椅子上有螞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