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Esaki 青山えさき @ 外苑前 ☆☆☆

青山えさき Esaki, 藏匿於寧靜的住宅區的地下一樓。從地下鉄銀座線・外苑前駅 3 號出口,漫步 5-10 分鐘,不仔細找的話,很容易錯過它小小的招牌 (看地圖)。
如此一家隱世的小店,在競爭激烈的東京米其林美食評鑑 Michelin Tokyo Guide 2008 中,竟也拿下堂堂 2 顆星的榮譽 ☆☆,和 Sant Pau 等國際性的名店並駕齊驅,實力當然不可忽視。
※補充: 2010 Tokyo Michelin 東京米其林把「青山えさき」升為三顆星☆☆☆,從 2008 & 2009 的兩顆星☆☆,到現在的最高評價☆☆☆,是個米其林優等生。
往地下室鑽,餐廳的大門。
純白的 dining room = 極簡風、深色的餐桌椅 & 兩面牆上的大石雕 = 巴里島 Resort 風,與日本料理意外地融合在一起。小小的餐廳,氣氛輕鬆。
店主江﨑先生的料理堅持運用最天然新鮮的海鮮,搭配有機蔬果,讓食客一嚐食材最根本的美味。午餐的套餐分為 3,500円/5,000円 2 種。我們在電話預約的時候,就點了 5,000円的套餐,包括了 6 道菜。一到店裡,我們的桌上已經放好了 3 張小菜單,感人的是,這一張張菜單上的毛筆字都是手寫的,不是複印的! (參考菜單)
這裡的烏龍茶是玻璃瓶裝的,比便利商店賣的塑膠瓶高一級。
第一道菜: 北海道天然ホタテ貝といろどり野菜の前菜 黄金柑の香りと共に
超~甜、超~新鮮的北海道大干貝,微煎到香甜,配上清爽的 zucchini, 迷你小蕃茄。完美的傑作!
第二道菜: 今朝捕れたばかりの魚 お造り
今天早上剛捕獲的魚,因為是最新鮮的食材,所以可以用最新鮮的吃法。問了女侍者,這隻魚叫做間八 ( カンパチ),是鰤 ( ブリ) 的親戚。很 Q 很有咬勁。
第三道菜: 百合根万十煎餅包み日本法蓮草;也是該店的招牌菜,百合根泥包裹著仙貝碎片,煎炸成圓餅狀,配上菠菜及和式湯汁。仙貝碎片的外皮香酥脆,湯汁醇厚,美味加分。

第四道菜: 佐世保 鰆の焼き物 新緑のうすい豆ソースで;清煎鰆魚,配上青豆醬。有劉媽的味道!
お食事 : 超好吃的魚菜拌飯..還有鍋巴香。
甘いもん: 甜點是紅豆奶油焗烤,熱呼呼地吃。
Herb Tea日本の野草を使ったハーブティ (明日葉・雪ノ下・大葉・茗荷など十種類) & Coffee 有機栽培コーヒー

很清爽又實在的一餐,喜歡吃魚、喜歡養生、喜歡和食的人,青山えさき絕對是一個上上之選。
〒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39-9 ヒルズ青山地下1階
tel/fax03-3408-5056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樣又是看起來好吃到不行的米其林大餐,除了羨慕你們還是羨慕你們.

Anonymous said...

Dear Sara,
這次我不用羨慕他們了:)





因為我也在一起大吃:D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繼續”羨慕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