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扉温泉 明神館 @ 長野県˙松本市

決定年假留在日本之後,隨即在網上瀏覽幾家心儀已久的溫泉旅館,恰巧逛到位在長野県松本市的「扉温泉 明神館」時,它正在做 Website Renewal Sale, 所有房型房價都10% off, 看來是一切天注定,馬上訂下聖誕節的泡湯之旅。
其實從「扉温泉 明神館」的網站大概猜到這個大氣華麗的老旅館風格可能不是我喜歡的(甚至是我懼怕的),但是掛上了 Relais n Châteaux的金字招牌 ,就讓人無法抵抗的想去一住。
果然,整間旅館的裝潢只有半露天的談話室的設計比較簡潔順眼,其他的公共區都像是會出現在歷史課本的一景一物
我們入住的房間頗有歷史感,光線不夠,提供的浴衣、作業衣的品質不佳,保養用品也嫌不足,真是有點讓人懷疑這真的是Relais n Châteaux的成員嗎?
不過想想,由於我是訂到最後剩下的幾間,或許好房間都早被搶光了吧...
客房內的露天風呂倒是很討人喜歡。浴池雖小,但泡起來很舒適♨

這一泊二食中,最讓人心花開的就是泡不完的雪見溫泉,
尤其是明神館的招牌湯「立ち湯 雪月花」♨
從「立ち湯 雪月花♨」眺望出去的雪景
扉温泉 明神館」結果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是能夠在長野的深山裡泡雪見溫泉♨、過一個 White Christmas,已是無比滿足 ♪ ♫
離開明神館後,在松本市內半日遊,逛了超沒人氣的松本PARCO、吃了"うなぎのまつか"的鰻魚飯,最重要的,就是一訪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城 - 日本國寶松本城。

扉温泉 明神館一泊二食 & 松本市半日遊的全記錄請參考以下 album:

6 comments:

sara said...

真棒的聖誕旅行~
我也愛饅魚飯^^

g said...

我很勤勞,聖誕還在加班工作:(

Magi said...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請問 G 有哪一天不加班?

Anonymous said...

hi,我search明神館發現了你的blog~我會於4月到這裡,亦是第一次到日本,很多疑問,請問於松本jr下車後,乘計程車到酒店貴嗎?

Anonymous said...

很冒昧要求 可否以電郵聯絡呢? 有些關於日本問題想指教一下,盼覆,謝謝 e_emilyyyyy@hotmail.com

m said...

明神館有提供接送免費的shuttle bus,
從松本站出發的時間是 15:15 or 16:30,只要記得在訂房的時候提出你要搭乘明神館的送迎bus就沒問題了!不用太擔心,明神館的工作人員講英文也可以通,下面是交通資訊的網站:

http://www.tobira-group.com/myojinkan/acces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