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Restaurant Crescent クレッセント @ 東京˙芝公園 ☆☆

Restaurant Crescent クレッセント是東京米其林二星的法國餐廳,就在東京鐵塔旁的芝公園中,被一片綠樹圍繞,算是炎夏中的綠洲,我們從JR浜松町駅北口出來,朝著東京鐵塔的方向徒歩約10分,就可以看到這一座歷史悠久的紅磚屋。(See Map...)

1957年開業的 Restaurant Crescent 去年才開始午餐的營業,但是只限周六。每個月的周六午餐主題皆不同,會在網站上公佈當月套餐,採取完全予約制,剛好八月的料理都是我喜歡的,所以冒著被烈陽烤焦的危險也要來。

換了單眼相機之後,我越來越懶得提相機練臂力,於是這次用餐的攝影工作全權交由 B 掌鏡。B 對於派到自己身上的重責大任興致勃勃,從進入餐廳玄關就沒有手軟地四處快門掃射(當然是有先詢問過餐廳同意),好一個新官上任三把火。
Restaurant Crescent 有 dress code,要求男客人都須穿正式西裝外套,只見 B 一身勁裝,提著大相機,感覺很像婚禮的攝影師。

侍者先領我們到 1F Lounge 來納個涼。
送上冰涼的花茶和冰毛巾,雪中送炭的完全夏日版。

坐電梯到 2F Lobby,古典的裝潢和古典的畫作為什麼會讓我心裡毛毛~
原來是農曆七月...
2F main dining room 空無一人,我們倆竟然是當日中午唯一一組客人!
難怪入店時,侍者再三感謝我們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中來用餐。

既然是包下場子,當然可以坐擁好位置,入座用餐室一角的窗前,
東京鐵塔就藏在這窗外一片綠意的後面。
8月的周六午餐主題是「真夏的 Crescent Lunch」12,600円(已含稅,另收10%服務費)。在電話訂位時就會先詢問有沒有不敢吃或是過敏的食材,所以沒有需要再次點菜。
B 大爺的紅酒配紅玫瑰。
冷製 ヴィシソワーズ Vichyssoise
冷製馬鈴薯湯,非常濃、非常涼、非常好喝,瞬間暑氣全消。
超級酥的 poppy seed croissant 罌粟籽可頌吃起來竟像是小燒餅,比吃鴉片更 high.
另一款法式麵包也好吃,モチモチ

長野 三浦農園のロメインレタスのシーザーサラダ
Salad de laitue romaine et croûton
好久沒有吃凱薩沙拉了,而且是這麼正統標準的凱薩。Romaine lettuce 超清脆,滋味完全不會被濃郁的起司醬給遮掩,crouton 充滿油香,沙拉中間還藏了兩片生火腿。最過癮的是這一份沙拉的份量十足,大口吃草。

穴子とフォアグラのソテー Congre et foie gras sauté
我就是衝著這一道菜才預約這個月的午餐。穴子和鵝肝,兩個 B&我的最愛,果然真愛就是不會讓人失望。穴子煎到酥脆,和一般在壽司店吃到的鬆軟口感大異其趣;鵝肝也煎至近乎全熟,再用 balsamic vinegar 調出的醬汁將兩種美味整合。光是這一盤就值回票價了。

富士幻豚の盛り合わせ Assortiment de cochon de lait
富士夢幻嫩豬的不同部位調理出來的三種夢幻口感,上方的豬排簡直就是滷三層肉、左邊的豬頸肉、右邊的炸豬捲,裡面包括豬耳朵、豬皮等膠質豐富的部位和九層塔混在一起,吃起來完全是台菜口味,令人抖一下的好吃。
溫野菜也毫不遜色,每一種野菜的鮮美都被放大,B 最讚賞白醬烤小馬鈴薯。

木苺とキャラメルアイスクリームのシュクセ
Succès caramel au coulis de framboise
喬裝成木莓蛋糕的焦糖冰淇淋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餐後,B 很努力地到處取景,侍者見他拍照拍得滿場飛(這是因為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兩位客人,才能有這種特權),笑著說:「您的先生真的很熱愛攝影耶!」
我不好意思告訴侍者真相;其實 B 只是奉命行事,指使 B 拍這拍那的幕後黑手是他面前這位裝無辜的太太,只好很賢淑的點點頭:「對啊,他拍不停耶!」

小菓子 petits fours

有檸檬草香的花草茶

cappuccino
B's cappuccino上的愛心泡沫就是出於這位羞澀侍者的巧手。

莫名其妙地獲贈一罐清涼的醃漬小黃瓜,剛好適合炎夏開胃。

餐後,侍者帶我們參觀全館,樓梯旁掛滿滿的是歷年來聖誕節的menu。

館內有許多個室,侍者一一帶我們參觀,我忍不住問侍者如果自己一個人半夜在這裡不會怕嗎?(失禮的大嬸) 侍者苦笑地說:「其實的確有許多人都說這裡很像 Disneyland 的 Haunted House。」

這裡不只適合農曆七月來(阿彌陀佛),還很像是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查案的機關屋。

招呼我們的侍者被逼著上鏡頭,還好兩位都見慣大場面,被趕鴨上架時還能面露得體的微笑,好專業。

步出餐廳不用一分鐘就到了增上寺,因為太陽太大,懶得走到已經近在咫尺的東京鐵塔,在增上寺拍一張就算到此一遊。

2 comments:

sara said...

B拍的也很好!還是相機厲害的關係?
焦糖冰淇淋看起來很厲害~

g said...

某些照片的光圈不太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