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Ristorante ASO リストランテASO @ 代官山☆☆

為了慶祝 B 的生日,安排了一個優雅的生日午餐,人模人樣去吃大餐

來到代官山的 Ristorante ASO リストランテASO, 東京米其林 Tokyo Michelin二星的義大利餐廳 ☆☆ (see map...)

Ristorante ASO 是屬 Hiramatsu 系列之一,和之前造訪的 Restaurant Hiramatsu 広尾出自同門,用餐環境也是如出一轍的雅致宜人。

中庭的花園疑似有兩隻巨大的黑蝴蝶飛舞....
很挫,還好沒有坐靠窗的位置...

壽星公怎麼可以不來一杯! 點了杯巨峰香檳,小酌就好。
點了 menu A & menu B (see menu in Eng...)
M's menu A:
本日の前菜+本日のPasta +本日の肉料理+Dessert 3款+coffee+小菓子
B's menu B:
本日の前菜+本日のSalad +本日のPasta +本日の肉料理+Dessert (Dessert wagon上的蛋糕甜點隨便挑, up to 6款)+coffee+小菓子

首先,讓我開始大大稱讚 ASO 的剛出爐烤麵包和 super light and fluffy whipped butter! my oh my! 超好吃的啦! 奶油就是該這樣吃! ASO 的 whipped 奶油和北海道 Windsor Hotel Toya Michel Bras 的奶油有得拼了。

看看這個奶油和麵包纏綿的樣子.... 黃金組合,賞你個 100分!

本日の前菜: 炸香菇、炸蝦、和香菇湯= 好吃、好吃、好好喝。
炸香菇讓我想到士林夜市的炸鹽酥菇:
徵求鹽酥雞攤老闆前進東洋市場擺攤!! 包賺不賠,日本油水撈不完喔~ 不要讓鼎泰豐、鬍鬚張在這裡獨領風騷很囂張;宣揚台灣食文化的重擔,就落在你-鹽酥雞攤老闆/老闆娘-的肩上!
說到這個,最近台灣的雪花冰好像在日本也有點紅的感覺... (離題)。

香菇湯是用煮咖啡機煮出來,香噴噴的一小杯。
妙的是,侍者大哥非常灑脫,每一杯只倒五分滿,完全無視在壺裡還有剩下足夠的香菇湯可以讓我們再續個杯,就自己默默推著與我們無緣的湯和咖啡機遠去.... 這就是所謂的奢華吧...

B's 本日のSalad: 煙燻秋刀魚沙拉
這是我第一次吃煙燻秋刀魚,不得了,不得了,煙燻鮭魚得小心了。

本日のpasta: 某種貝的 pasta. B 讚麵很彈牙

某種貝很甜,醬汁很清爽,有九層塔的香氣,又讓我想到鹽酥雞...

本日の肉料理: 看似漢堡排的雞肉料理,其實吃起來也有漢堡排的感覺。
不知道雞腿裡塞了什麼好料,總之吃在嘴裡是好味道。

來了,來了,Dessert wagon 從餐廳的一角,悄悄地移過來了。

這是貪心壽星公直逼上限的 6 款甜點,順便充當生日蛋糕。
從上數到下: coffee jelly, crème brûlée, fruit jelly, 泡芙, Mont Blanc, & finally, Choco Cake.

M's 三款 dessert: 鳳梨冰沙、紅茶蛋糕、crème brûlée

配上很苦的黑咖啡 & 一個插滿小菓子的盆栽。

讓壽星公非常非常滿足的一餐。 (你爽我就爽!)
Ristorante ASO 不只提供極佳的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料裡更是沒話說。以二星級的 standard 來說,它的 lunch course 價位 (¥4,000~ +13% service charge)已經算是非常貼心。不過,由於 ASO 也是個高人氣的結婚地點,所以週末通常是留給辦婚禮的;要吃 lunch, 只有 weekday;這是唯一不便的地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倖虧b的生日是weekday:)

Anonymous said...

吃的開心吧!感覺上大餐是沒有吃完的一天,真強!

Anonymous said...

never end~ never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