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普羅旺斯 之 翠綠莊園 Le Prieuré @ Villeneuve-lès-Avignon

Le Prieuré,Relais & Châteaux系列,是我們 Easter 復活節普羅旺斯之旅二泊三食的 hotel,挑剔小姐對這個翠綠莊園幾乎無從挑剔(只是幾乎啦)。

我曾經一度對 Relais & Châteaux 失去了信心(四月初和S&Y充滿期待的check-in 位在瑞士義大利語區的湖畔城市 Lugano 的 R&C 系列飯店 Villa Principe Leopoldo Hotel & Spa,結果卻差強人意,讓壽星 S 打擊很大)。但是光從車子一進入Villeneuve-lès-Avignon這個小鎮,看到小徑上的飯店招牌,我就已經被 Le Prieuré 收服了。

照常理來說,這麼接近自然、大樹、植物、昆蟲的莊園其實很不適合我,或許是洛桑的滿天小蚊子助我成長、或許最近心靈成長課程讓我茁壯,我越來越能在飛舞的小蟲之中冷靜確實的行動。


Le Prieuré 的餐廳是米其林一星,侍者們忙碌的為午餐做準備。

飯店的 main building & reception.

很喜歡 reception 乾淨俐落的擺設,襯上莊園原本略帶古意的鄉村風。


另外一個 lounge area 也佈置的溫馨又現代。

還有一台 Mac 供客人在 lounge 上網。雖然飯店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上網,但是我們的房間收訊很差,所以這台電腦幫助很大(就是它幫我們找到回程路上該去哪一家 KFC 啃炸雞,對於瑞士沒有 KFC 這件事,我們一直很耿耿於懷。)

我們的房間在這一棟

怎麼每一個角落都這麼有風景!普羅旺斯我真是服了你。

爬樓梯上二樓(也是這裡所謂的 1樓)
其實有一座破舊的小電梯,check-in 當天,飯店 staff 替我們拿行李帶我們進入小電梯,然後電梯門一關...一片黑! 而且電梯熄火沒有動!! 我用微微的鼻音求救了一聲,手伸去扭住 B。staff 很從容的輕嘆一句,只聞他在黑暗中摸索一下,小電梯才又活了起來,龜速爬上二樓。從此以後,我們都走樓梯。

我們入住 Classic Room.

木製木質的房間很舒適,唯一的問題就是壁紙太灰暗,又遇上陰天,就算有兩個窗戶,光線也進不來,讓我一直有眼睛沒睜開的錯覺。有向櫃檯詢問是否有顏色較明亮的房間,可惜正逢復活節假期,整個飯店大客滿,換不了房。


晴天時窗外的綠葉很顧眼睛。


極簡風的浴室和洗手間分成兩間,都維持得很乾淨很新,更難得的是有浴缸和沖澡間;在歐洲的飯店通常浴室都很陳舊,能遇上有獨立 shower 的飯店真是運氣很好。有趣的是沖澡間成ㄇ字,一面全開放沒有門,沖完澡半間浴室像做水災,但是神奇的磁磚地板吸水力超強,一下子水就被吸得乾乾淨淨。


在 Le Prieuré 兩泊三食全紀錄:


Le Prieuré 米其林一星燭光晚餐篇
Le Prieuré 早餐篇
Le Prieuré 二泊三食全紀錄相簿

3 comments:

s said...

yape, still in shock now.

BTW, u really try hard to update the blog~~

Bo ^^ said...

Hey,

Just stop by to say hi. Looks like you guys're enjoying very much spring over there! *envy*

sara said...

感覺很不錯,有放鬆的感覺,空氣好像很清新的樣子,南法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