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Restaurant Parkheuvel @ Rotterdam. Netherlands ☆☆

第一次的歐洲之旅的第一站是有叔叔當靠山的荷蘭。
由於是初次上陸,看什麼都覺得好歐洲、好新鮮、感動連連(挖賽! 從來沒來過地球的這一邊!!!)。其中,在荷蘭的重點行程有兩個:
參見列入世界遺產的「Kinderdijk」的19座風車
②第一次的歐洲˙荷蘭米其林大餐。
俗話說得好:「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下聯應該要接: 「M到了歐洲還是吃。」
以"使命必達"為此次導遊宗旨的叔叔,非常樂意招待久違的姪女去大吃大喝,早早就訂了位。當日,在綿綿細雨中開向靠近鹿特丹 Rotterdam 市中心的 Restaurant Parkheuvel ☆☆,經過 Euromast 歐洲之塔,是荷蘭第一高塔,拍一張 ♪ ♫

車子開進 Het Park, 10月初的鹿特丹已經處處紅葉,好寧靜的一幕。

坐落在公園一角的白色房屋正是 Restaurant Parkheuvel ☆☆ (See map...)

話說,其實 Restaurant Parkheuvel 在荷蘭米其林 Michelin Guide Netherlands 中星路坎坷;到 '06年為止,Restaurant Parkheuvel 可是年年榮獲三顆星的高評價餐廳。很不幸地,在該年換新大廚 Erik van Loo之後,'07 & '08連續兩年被米其林降至一星。在今年 2009 好不容易爬升到兩顆星☆☆。這樣起伏不定的表現讓人有些卻步,就連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太妙,只不過由於在荷蘭的行程裡,論時間、論地點,能排進去的就只有這一家,所以我也欣然去冒個險。

從餐廳大門眺望出去的公園景。

一入店,才發現除了我們只有另兩桌客人在用餐;一方面感嘆生意慘淡,一方面也挺開心可以享受獨佔餐廳一角的 VIP感。
窗外就面對著 Nieuwe Maas 新瑪斯河,一片港灣景,只不過當日雨濛濛,美景拍不下來。

高大的侍者(荷蘭人真的個個人高馬大、手長腳長,不愧是世界第一的高人國) 拿出 Restaurant Parkheuvel 特製的掛包鉤,幫我把包掛在桌邊。
※B媽 看到了嗎?! Bottega包登場囉! 哇哈哈

先送上來的不是菜單,而是 Amuse-bouche.

長得像迷你白菜的(忘了名字)沾醬是松露奶油,一聞就是滿鼻香。


Lunch menu: Euro €49.50/person. (價位和日本差不多)
三道菜包括: 2道前菜擇一 + 魚或肉料理 + dessert.
當然其中還穿插了不少小前菜、小甜點。

麵包不錯,奶油真沒有話說! (回想整趟歐洲行,到處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牛~哞~)

小前菜,不可思議的是,內容我全忘了 = _=

前菜
"超軟嫩龍蝦"躺在用"超甜哈密瓜"和"超好吃的燻火腿"做成的躺椅上,面對著五顆冷掉的爆米花。我還特地和侍者再次確認這五顆的身分,的確是爆米花,沒有眼花。硬是要把這五顆又不香、又軟掉的爆米花加進來,讓一道絕品這變成一盤迷的大廚,我只能讚你很有打破常理的勇氣。

叔叔的魚料理
很注重養身、很挑嘴的叔叔也大讚這一盤,說很精緻美味。

M's 肉料理
愛爾蘭來的硬底子牛肉 & 小塊 cheese potato 和香菇頭肩並肩做成的圍牆

這牛肉真上相,拍起來軟嫩多汁,但是尊稱它為"硬底子牛肉"就是因為它真˙的˙硬! 一邊咬,一邊懷念起日本的和牛。

剛出爐的 madeleines, 原來好吃的 madeleine 可以這麼好吃 ♪ ♫

普通的 dessert. 吃了就忘了.

點了杯 coffee~

petits-fours, 吃不下了,所以都沒有動。

看起來超年輕的荷蘭小帥哥送上 chocolat.

唉~要是我的胃還有空間~

勉強挑了兩款 dark chocolate. 叔連挑的 chocolate看起來也很養生!
味道都很不錯。

謝謝叔叔招待的豐盛的午餐

4 comments:

s said...

為什麼感覺餐廳只有你們兩個客人呢?!

m said...

VIP we r.

sara said...

好叔叔請吃大餐!

g said...

呵呵,B沒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