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PIERRE GAGNAIRE á Tokyo @ 表参道 ☆☆

PIERRE GAGNAIRE á Tokyo ピエール・ガニェール・ア・東京,這一家東京米其林 Tokyo Michelin 2 顆星星☆☆的法國餐廳,從 Tokyo Metro 東京メトロ地下鉄表参道駅 "A5" 出口,徒歩 5 分,就在 Prada 的隔壁。搭乘低調的電梯到 4F. 電梯裡充滿洗髮精的味道 (因為這一棟樓其中一層是 Hair Salon)。 Pierre Gagnaire 大廚的肖像大大地印在餐廳的櫃檯牆上,彷彿在提醒食客們 "請不要忘記這是誰的地盤!"
從 2005 年開幕至今,PIERRE GAGNAIRE á Tokyo 可是這一位三星級大廚第一家跨出歐洲的分店。圓形的 Main dining room, 弧型牆面上的磁磚和地毯都呈現水紋狀。莫非,他追求的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的用餐氣氛... never mind!
點了 Déjeuner Lunch Course. 包括了: Amuses 開胃菜、Entrée 前菜、Poisson 魚料理、Viande 肉料理、Desserts 甜點s (複數!)
餐廳的小小開胃菜,一次上了一桌子各型各式的盤子,但是盤中物的份量全部都迷你到可以一口解決,味道都不錯,但是吃了些啥都忘了。
奶油做成圓滾滾的樣子,可愛!
令人驚喜的是熱騰騰的小麵包 (中圖, 最前面的那一個方圓的雙色麵包),連不喜歡吃麵包的我都吃得讚不絕口!
Amuses 開胃菜,也是一次上滿一桌。有了小小開胃菜的經驗,這次上菜前就有了心理準備。
一共五道菜,右下角的南瓜湯,味道濃厚,裡面還加了栗子塊。我把湯喝了,留下了栗子,女侍者來收盤子時,還很細心地詢問我,是不是不敢吃栗子,是不是覺得不好吃。 觀察入微的服務態度,加了很多分。Amuses 開胃菜一字排開大頭照: 昆布起司蔥沙拉、紫蘇干貝、墨魚片配魚捲、黃瓜凍Entrée 前菜: Carpaccio de foie gras rôti. 喔~ 美味~ 而且,很大一塊! 大氣的廚師,我欣賞。
Poisson 魚料理: 金目鯛佐 cream cheese & 鮭魚卵。好吃ㄟ! 魚肉很嫩,魚皮很脆,醬汁很香,襯上鮭魚卵的鮮。日本人真的很愛鯛魚。由於鯛魚的日文發音和祝賀的發音相同,因此順其美名成為節慶喜事的魚類一姐。東京幾家米其林吃下來,每次魚料理端上來的,幾乎都是鯛。Viande 肉料理: 燉牛頰肉佐海膽及高麗菜芽。
美好畫面,融合了肉食動物的我最愛的景象;入口即化的燉牛頰肉和嬌豔欲滴的海膽交纏在一起! 有可能不好吃嗎?Poisson 魚料理 & Viande 肉料理的 2 道配菜: 培根堅果泥 & 湯凍。
Desserts 甜點s (複數!)
在菜單上的甜點並沒有標明是什麼,只有輕鬆寫著 "Desserts" 一字。等侍者在送來滿滿一桌的時候,我才了解為什麼不寫,是因為太多東西了,要寫太麻煩! 內場經理告訴我們,廚房共有 15 位廚師,其中就包括 4 位甜點師傅坐鎮。我對在飯後送上這足夠另吃一餐的大量甜點感到不解,但是還是都嚐了嚐味道。
其中,最得我心的就是右下角的巧克力盤。 我的這一盤是香蕉巧克力和小顆的堅果巧克力,下面墊著也是一片苦味巧克力。巧克力的苦味香味十足,甜地很節制,吃起來剛剛好。
由於點菜時,經理就詢問過我們不吃的東西,以便做菜色上的調整,對水果很神經質的 B 的那一盤巧克力就由香蕉口味變成咖啡口味巧克力.. 最後,一杯 Latte.
Overall, 很愉快的一餐。東西很好吃、裝盤有創意。內場經理很活潑可愛,動作很多。(我強烈懷疑他做過搞笑藝人,或是想往那條路線發展。) 侍者們都很細心有禮,一切都很專業;像是觀摩一條訓練有素、設備完善的生產線的作業過程,每個環節都緊緊相扣亦配合得天衣無縫。唯一一個遺憾,一個由 B 發現到的遺憾,BGM! 播放著的background music.. 怎麼有音樂磁場的感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去吃好料的妳~
看起來超好吃的
我也想去日本大吃大喝!

Anonymous said...

我餓....

Anonymous said...

米其林推荐的餐厅不只是看上去的这样赏心悦目,而是需要用心去体味一切的细微之处.可惜这家没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