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我和巴黎的午餐約會之 Restaurant Le Meurice✽✽✽@ Paris

周旋在法語課和太太們的社交活動之間,近來異常地忙碌。就連在剛來瑞士的前幾周最能夠帶給我身心平靜的休閒活動=癱在沙發上看英國版的「 Come dine with me」都沒時間履行。吁~原來馬不停蹄就是這種感覺。
瞎忙的最大優點就是不會因為比我忙碌三千倍的 B 都回不了家而化身為一枚悽苦怨婦夜夜吞淚入睡;而缺點就是 S 等不到她要的巴黎行程報告。趁 B 今晚還有"不到深夜不解散"的小組會議(周日喔!),馬不停蹄的馬雞趕快來補一下 blog。

如果這次短暫的巴黎之行有個主題的話,應該叫做:「我和巴黎的午餐約會」。(明眼人們,看得出來老娘在打書嗎?!)
兩天兩夜的行程,我就訂了 2 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吃午餐: Restaurant Le Meurice✽✽✽Restaurant Les Ambassadeurs,結果事後才發現 Restaurant Les Ambassadeurs 在 2010 已經被摘除星星,但是我比較喜歡 Restaurant Les Ambassadeurs 的用餐經驗。
巴黎之行第一天,我們一早從瑞士洛桑搭乘直達列車 TGV 衝向巴黎(也可以說逃離瑞士): 7am bye bye Lausanne, 11am Hello Paris!
12pm check in Westin Paris Vendôme, 從我們的飯店走到 Le Meurice Hotel 只要兩分鐘,就像下樓去 7-11買茶葉蛋一樣的便利。

Restaurant Le Meurice✽✽✽就藏在 Le Meurice Hotel 裡。這是我們在巴黎米其林的處女秀,法國又是米其林的發源地,不免有些朝聖的心情,好 high 好 high 的跳進飯店大門。


晚起的鳥兒沒蟲吃,我們遲了一步,dining room 已經有其他客人,所以礙於尊重他人隱私、不能拍下整個用餐室。將就拍一下角落。
用餐室雖然不大,但是富麗堂皇的程度令人雀躍。
入座之後,超型男主廚 Yannick Alléno 翩然來到用餐室和大家寒暄一番,神情風采有如大明星,然後又快閃回廚房忙碌去了。哎! 沒拍到!

先是餐前酒

B 點了 red

我點了葡萄汁,一樣紅。

點了簡單的中午套餐 Authentic Parisian Menu €78/person

Amuse-bouche
侍者大哥邊發麵包邊不忘微笑。
我覺得這位大哥看起來十分眼熟,一定是曾經在某個我熱愛的 blog 裡出現過的人物!



上菜時的陣仗很大,要有一人負責扛大盤子、兩人負責上菜,動作還要整齊劃一。

Deep fried mussels

某種海鮮類的慕斯... 我忘了><
EEL TART PARISIAN STYLE
Herb coulis and watercress from Méréville
味道偏膩又太大一塊的鰻魚派,比較像是 B&B 早餐會端上桌的菜色,在這裡遇到它有些小失望。

BRAISED BEEF MIRONTON
Stuffed cabbage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beef consommé
這道蕃茄燉牛排已經算是午餐的 highlight,本以為牛肉燉久了肉汁就會化到湯裡去,沒想到肉本身的甜味與肉汁都還能保留。只不過蕃茄湯底感覺好家常,趨於平淡。

SOFT CURD CHEESE FROM “VILTAIN” FARM
With saffron and honey from Gâtinais
五顆動感的起司原子小金剛頭在盤子上,想拯救誰?

中空的餐盤翻過來,花色和用餐室天井的圖繪一致。

WARM SOFT CHOCOLATE MOUSSE CAKE
"Bourbon" vanilla ice cream
把原本的梨子甜點換成溫巧克力慕斯蛋糕,金箔閃閃動人,choco mousse 溫暖濃郁。

接下來的小甜點們一概遠觀不褻玩焉,飽了。
嗯,第一次的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之午餐約會,本來我期待會有更多的美好,更多的驚嘆號,只可惜結果有些差強人意,又讓我更想念日本一些。

4 comments:

s said...

真的很像原子小金剛...

(Thanks for the update)

sara said...

沒想到日本的會比較優!但是豪華感似乎巴黎比較厲害點~

m said...

對啊!
或許日本的法國菜有改良到適合亞洲人的口味吧~而且日本的服務又更窩到心底去。
我投日本一票。

said...

沒關係..再接再厲~ 原始小金剛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