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 恵比寿 ☆☆☆

頂著 Relais n ChâteauxTraditions and Qualité 的一員,和 東京米其林 Tokyo Michelin 裡最高榮譽 3 顆星☆☆☆,3 合 1 的光環,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ガストロノミー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位於 Yebisu Garden Place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中 Châteaux Restaurant Joël Robuchon 城堡的 2 樓。
襯上一棵枯木,城堡就像鬼屋了...
餐廳的入口在城堡的一側,鑲著 Relais n ChâteauxTraditions and Qualité 金字標記當門神。
這一棟城堡分成了 5 個區塊,包括:
B1F La Boutique, 可以買些伴手禮。
1F La Table, 是價位比較 "親切" 的餐廳,可以算是名牌的副牌、休閒版。
2F Rouge Bar, 酒吧。
2F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當日的用餐地點。
3F Joël Robuchon Salon, 是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的升級版,提供隱私性高的個室。
來到了 2 樓餐廳的入口,城堡裡華麗的水晶燈少不了。
Main dining room 裡一切的擺設和色調都很強調貴氣。金配黑、銀搭黑。或許對我來說,這樣的感覺太沉重,侍者們也趨於嚴肅,雖然服務上沒有一絲怠慢,一切專業,但是就是少了些笑容。貴氣有餘,親切不足。
當日的 Menu.
麵包花車,吃得下就盡量拿。
麵包和 Amuse-Bouche. 開胃菜吃起來像是柚子冰沙,只是上面的令我害怕的紫蘇味道太濃了。
特撰生雲丹 甲殻類のジュレになめらかなカリフラワーのクリーム
餐廳的招牌菜,海鮮果凍裡藏著美味的海膽,i love uni! 地鶏卵 香味パン粉を付けカリッと揚げ、季節の茸にのせオッソー・イラティー、ヴィゴールハムを散らして
一顆炸彈,插著一個辣油導管,配上香菇,cheese 和 火腿。把辣油擠進半熟的蛋黃裡,像是在做一項很有趣的科學實驗。
長崎産天然真鯛 ポロ葱のエテュベとシトロネルの香りのクレームを添えて
我對於這一道鯛魚料理,感到十分困惑,這完完全全是一道泰國菜.. 我以為這是一家法國料理餐廳... 很遺憾的,我不喜歡檸檬草的味道。
特撰和牛 グリエにし, 秋の有機野菜をそえて
遠看似一道沙拉,撥開綠葉後,可以挖到嫩嫩的牛肉。 アヴァン・デセール
清清味蕾的薄荷冰沙。
ショコラのスフレ 洋梨のクーリに浮かべて、エビス風味のアイスクリームと共に
Souffle 入口即溶~
Coffee 和小甜點,chocolate mousse. 個人認為,小甜點的 chocolate mousse 比 Souffle 更好吃。
飯後 merci 的小糖果。一點小用心,讓食客吃得嘴甜、心甜,好快快付錢。
期待已久的 3 顆星☆☆☆,吃到肚子裡去了以後,不免有一些失落和失望。幾顆星的定義果然是見仁見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不是要去一下惠比壽呀

said...

羨ましいねって、それだけ言えると思う。sib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