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Restaurant Hiramatsu レストラン ひらまつ @ Hiroo 広尾 ☆

米其林的話題延續中~

前一陣子,翻了翻從峇里島帶回來的那一本 2006 Les Grandess Tables du Monde - Traditions & Qualite 公雞 logo 美食評鑑,決定和B去吃一頓好的 (最近常吃Pizza Hut)。選定了位在広尾的 レストランひらまつ 広尾 Restaurant Hiramatsu,由首位獲得米其林的日籍法國料理主廚-平松宏之 主理。好不容易訂到了位, 期待了好久,終於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星期六中午,往広尾出發。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広尾,附近大使館林立,是外國人聚集的高級區。一出地鐵站,即進入充滿洋味的街道。
地鐵站1號出口一轉彎, 步行2分鐘,在I'm loving it 的 McDonald's 閃耀黃色招牌旁,看到熟悉的公雞logo旗。這就是レストラン ひらまつ 広尾,一整棟低調卻高雅的白色。一樓是大廳,2樓是 private dining area 個室,3樓是 main dining 餐廳。到了有東京米其林 Tokyo Michelin 和 Traditions & Qualite 加持的店,服務無微不至是基本的。我們一走進大門,一位貴氣的太太馬上上前greet 我們,B一邊報上訂位大名,貴氣的太太一邊幫我們脫外套、拿圍巾。當然,她絕對不會失禮地拿著預約名冊確認我們的預約,而是像招呼等了很久的朋友一樣,直接帶我們上樓入席。

我們坐在Main dining room的最內側,我喜歡這樣的位置,方便觀察其他食客。我發現大家都穿得非常正式,對於午餐來說,有點正式過了頭。害我為我的休閒感到害羞... 尤其是當身著燕尾服的侍者畢恭畢敬地送上菜單的時候。中午的menu. 我們點了午餐的 7-dishes course。給女生的menu沒有標價錢,這是法國人的浪漫紳士主義,讓女性可以不用顧慮價錢的點菜。但是來到這種地方,沒有雄厚的財力,還是顧慮一下價錢比較安全。
香檳、奶油和麵包。基本款。這種餐廳的奶油,永遠不會讓人失望。 Amuse-bouche 開胃菜: cream mousse with salmon tartar
B吃了第一口就說: 不愧是米其林! 燻鮭魚和慕司搭得剛剛好。 Entrée 前菜: foie gras de canard saute, "tuiles" de parmesan
對我而言,這頓午餐的highlight,就是這一段,啊~ 為了這塊 foie gras ...啥都值得~ 我捨不得把foie gras和下層的 cheese & angel hair 麵 攪在一起,所以就由上到下一層層的超慢速品嘗。幸福的味道~ Poisson 魚料理: Soufflé de daurade aux cepes, jus de homard a l'estragon
雖然這道鯛魚&明蝦 Soufflé 吃起來像甜點的 Soufflé 一樣入口即化,但是吃完 foie gras 我就開始有些出神,之後的2道菜味道就有點重了。Viande 肉料理 : Croustillant de filet d'agneau aux epinards, jus d'agneau a l'ail et aux echalotes

B說這是他吃過最嫩的仔羊,大讚不得了的好吃。包在羊肉外的脆皮讓我想到春捲;吃進嘴裡時,想到隔壁間的麥克雞塊。羊肉是很嫩,一點腥味都沒有,但是可惜的是,醬汁偏鹹。一道道菜下來,舌頭已經鈍了。 Dessert デザート : Fondant au chocolat tiede aux noisettes, mousseline de marrons
甜點一送上來,我又醒來了。很濃的chocolat sauce..苦的剛剛好。栗子冰淇淋,不甜、很濃~讚! Mignardises + Café
之後的甜點都太甜了,也吃不下了。But coffee 超好喝,B還續了一杯。 吃飽飽,大滿足,到了依依不捨說再見的時候。B 瀟灑地刷完卡之後,由其中一位燕尾服先生領我們下樓。進門時招呼我們的貴太太也在我們下樓之前就把外套準備好了。他們送我們到門口之後,神奇地是,竟然就站在門口一直目送我們,一直鞠躬,一路目送+鞠躬 到我們都已經走到了地下鐵的入口,一回頭,還可以看到他們在遠方向我們微笑揮手。太妙了!
幸福的午後,下一站,六本木!
後記: Restaurant Hiramatsu 在即將發行的 2008 東京米其林 Tokyo Michelin中,評價為1顆星☆。雖然已經夠厲害了,我想 Hiramatsu 先生一定多少失望。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超級羨慕的....我也要去吃...期待米其林之旅唷... 臭MAGI=好命MAGI

Anonymous said...

過太爽的貴婦,你真的不是我認識的MAGI了,怎麼會這樣多才多藝阿?
後~~~
回來記得一起吃飯啦~

藍色LV晚宴包的主人 :)
Emily Chiu

Magi said...

藍色LV晚宴包不用的話,要不要寄到日本來給我?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那個LV不是被偷了嗎

Anonymous said...

是阿~~被偷了阿~~
我是怕貴婦MAGI不記得我是誰阿??
所以用這話題來提醒她一下囉:P

Magi said...

很愛說"暗"的Emily,我怎麼可能忘記你!

Anonymous said...

哈哈 現在不說了
現在喜歡說"靠腰"
因為辦公室愛靠腰的人太多了 haha...

Anonymous said...

這句話好像流行很久了吧.. 魚

Fly Fish said...

那過foie gras是我超愛的東西,整個抹上烤麵包也是最愛啦!那個甜點可能會要妳老姊的命吧?我都快凍不注了,越看越餓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