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艾菲爾鐵塔旁的米其林一星小館 Le Violon d'Ingres✽@ Paris

這次的巴黎行訂了兩家餐廳吃午餐,一是在 Saint-Honoré 街的 La Régalade,另一個則是 S 強力推薦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Le Violon d'Ingres。餐廳的位置就在艾菲爾鐵塔旁的小巷子裡,我們一路往巴黎的地標開去,目標明確,開車穿過艾菲爾鐵塔下。

這一條街幾乎要被名廚 Christian Constant 給包下來了,除了 Le Violon d'Ingres 之外,由他 produce、主打 Staub 鍋料理的 Les Cocottes 和比起 Le Violon d'Ingres 更 layback 的 Café Constant 都在這裡排排站。所以說晃到 Rue Saint-Dominique 這條街就像晃進 Christian Constant 大廚佈局好的糖果屋一般,貪吃的孩子是繞不出去的。
Christian Constant 曾在我所喜歡的 Restaurant Les Ambassadeurs (曾經三星、曾經兩星、前陣子因 Hôtel de Crillon 整修中而沒星星)擔任行政主廚,既然對 Restaurant Les Ambassadeurs 印象極佳, Le Violon d'Ingres 自然不會讓人失望。

當第一組客人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大方的拍攝餐廳內部,不用擔心要為哪位不小心入鏡的人客打馬賽克。用餐室的前段是超高腳桌椅,非常適合長腿名模在這裡翹腳乾香檳,不適合我。

用餐室狹長,色調簡單,設計俐落。

送上麵包、奶油和小紅蕪菁,雖然已經是理所當然,但是還是交代一聲:奶油很好吃。

長得很報紙的 menu。

當天的成員有 B 和我跟一對日本夫妻好友,光是決定菜色就討論了很久。因為那幾天舟車勞頓有些小失胃口,所以我只緊記要點被 S 封為鵝肝界第一名的煎 foie gras 和在 S’ blog 一見鍾情的千層派。

日本好友點了杯香檳,連高腳杯的典雅小花都很符合她的嫻淑形象。

細節不詳的前菜,連是誰吃的都忘了...

充滿各式香菜的沙拉

微酸的沙拉醬

細節不詳的主菜,像是春捲裡包漢堡肉,總之一句很好吃。

烤春雞

烤春雞的配菜 焗捲心麵

終於給我等到 foie gras,的確很好吃,只是照片看不出來,份量其實有點少。

甜點 三款 ice cream & sorbet

可愛的巧克力蛋糕

Traditionnel millefeuille Christian Constant 11€,期待已久的焦糖香草鮮奶油千層派,跟油條一樣胖呼呼的酥皮和充滿香草仔的鮮奶油疊羅漢,點綴上黏膩誘人的焦糖,拍案叫絕的好滋味,不愧是當家甜點頭牌。

餐後被坐在隔壁桌的兩位高齡貴婦外加一隻迷你狗搭訕(不要問我為什麼米其林餐廳可以帶狗進來吃),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從她們為日本地震祈福,講到她家的馬兒多英俊,最後比較年長、將近 80 歲的那一位貴婦對著 B 說:「你很聰明,我知道你將會是個億萬富翁。」
貴婦阿嬤,希望你言出必行,我們等你的億萬支票。

享用完午餐,我們散步到艾菲爾鐵塔前,大力呼吸巴黎的美景。

Le Violon d'Ingres
135,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Tel: 01 45 55 15 05
Open 7 days a week, 12 - 2:30pm & 7 - 10:30pm

5 comments:

Sara said...

真好真好~
天氣好好雲兒好可愛!
請問妳留下貴婦的連絡方式嗎?有聊到她們有沒有孫子之類不等的東西嗎?當然當然還是希望B是億萬富翁,我也想跟億萬富翁當朋友!!!

s said...

u like?

我以為是我 said...

最近去 CAFE CONSTANT 也在这间前面徘徊了很久!哈哈。
在 CAFE 用餐时 Monsieur Constant 还进来巡视了一下。

m said...

遇到 Constant大廚啊?
運氣真好!

我以為是我 said...

haha 我也那么觉得,而且刚好那时候我吃完了正在等甜品,拿着相机拍咖啡馆环境的时候他就在我镜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