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普羅旺斯 之 Le Prieuré 米其林燭光晚餐✽@ Villeneuve-lès-Avignon

唉... 又偷懶偷太久了,B 三不五時會善意地提醒我是否很久沒有更新 blog,然後我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頭埋進沙發上的抱枕裡,像鴕鳥看齊。眼看夏日的羅馬假期向我飛奔逼近,是時候把春季的普羅旺斯之旅整理出來。
話說上一篇介紹了 Le Prieuré 的住宿,但這家充滿南法慵懶鄉村風情的飯店真的深得我心的原因則是它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我在訂房時就順便預約了晚餐,因為飯店一再 email 提醒這家餐廳很紅,不先預約可能沒位置,我本來還不太相信鄉間小館會有多客滿,結果當晚還真的高朋滿座,來這裡慶祝復活節周末的人真的不少。

用餐區的氣氛優美浪漫,又不會過於嚴肅,每桌之間都有適當的距離,你們甲你們的,我們甲我們的,互不打擾。只不過燭光配上手震,讓這一晚的美食照都迷幻霧濛濛,所以照片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將就看看囉。

menu 純法文,我們等侍者來跟我們翻譯菜單前,先上了 amuse-bouche,海苔捲裡包鵝肝,哇呼~

我們點的是主廚招牌套餐
Menu Decouverte at 88 Euros per person (beverages excluded)

開胃菜 黃瓜幕斯

普羅旺斯四處是橄欖田,橄欖油品質也很出名,剛出爐的熱橄欖麵包沾上充滿橄欖香氣的橄欖油,幾乎可以跟奶油媲美了... 幾乎啦。

前菜是當季的綠蘆筍與半熟蛋,配上黑松露的香氣。

好吃到不行。半熟蛋有很了不起嗎?? 有!它有!

魚料理是龍蝦,甜!!! 蝦之王,你好甜!

主菜是鵝肝佐鴿,乳鴿有如更嫩的鴨胸肉,配上永遠完美的鵝肝,好吃到舔盤子。

套餐有一道起司盤,我們對騷勁十足的起司抱持遠觀不可褻玩的尊敬,所以侍者很貼心的幫我們換成一道綠色沙拉;正要為他們的體貼拍手時,發現沙拉醬簡直跟海鹽田一樣充滿鹽巴結晶,一嚐鹹到舌頭發麻,可惜一晚連三道極致美味的佳餚之後,竟然殺出一盤鹹。(搖頭嘆息)

B 當晚喝 Red 喝得很開心,就連 dessert wine 也試紅酒。

我們把套餐裡的香蕉甜點換成兩份不同的巧克力甜點,兩份的甜點都很出色,不會太過甜膩沉重。


除了餐廳贈送的沙拉之外,這一餐的每一道料理都很完美。如果說再有機會回到普羅旺斯,我一定會再回到 Le Prieuré 享受燭光晚餐。

Le Prieuré 飯店客房篇
Le Prieuré 早餐篇
Le Prieuré 二泊三食全紀錄相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