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百年糕餅的比利時鬆餅早餐 Dandoy @ Brussels, Belgium

比利時是個甜食王國,走在布魯塞爾的街道有如一腳踏進童話故事的糖果屋,巧克力、餅乾、糖果...​最最吸引人的還是四處瀰漫著甜甜的鬆餅香氣,對!來到比利時必吃的第一美食應該就屬 Belgian waffle 比利時鬆餅了。
比利時鬆餅有2種:①布魯塞爾鬆餅 Brussels waffle,②列日鬆餅 Liège waffle。
在布魯塞爾街頭到處充斥著列日鬆餅的小販,其採用​大量高筋麵粉揉製而成​,所以口感充滿"韌"性,兩年前來布魯塞爾時就試過列日鬆餅,但是對我來說它只是帶著鬆餅假面具​的硬麵包,不合胃口。這次的目標是口感較輕、較酥鬆的布魯塞爾鬆餅,通常在 ​Cafe 裡才吃得到,剛好我們的飯店對街就是比利時知名百年糕餅 DANDOY,所以周日早上 (其實已經 11am 了,度假中總是行動遲緩) 就來這裡吃比利時鬆餅早餐 (Brunch)。

一樓有餅乾糖果櫃、鬆餅外賣區,和立食的空間,二樓則是雅静的 Cafe。我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窗外送來徐徐微風,非常舒適。

店的畫像

牆上掛了許多做餅乾用的木製模具。

1 樓的大哥火力全開烤鬆餅,把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送到大街上,照片右上角形狀較圓的是列日鬆餅,下面方方正正的則是布魯塞爾鬆餅。


menu 除了布魯塞爾鬆餅、列日鬆餅之外還有 pancake、鹹 pastry 等,但是我們眼中只有布魯塞爾鬆餅,給我布魯塞爾鬆餅、其餘免談!

B's 現榨 orange juice,好孩子要補充維他命 C

m's coffee & milk,配上一塊充滿肉桂香的小餅乾

我點了原味的布魯塞爾鬆餅 €4.50 配上 whipped cream €1.75
Chocoholic-B 點了 Warm Chocolate 布魯塞爾鬆餅 €5.60
我只能說好吃的飛上天了!剛烤出爐的鬆餅灑上一絲糖霜,帶著奶油香氣的酥脆表皮和中心鬆軟的口感,微微的鹹味更添層次,列日鬆餅真的完全沒得比。

強力推薦去布魯塞爾時,路邊攤的列日鬆餅試不試無所謂,但是正港的"布魯塞爾鬆餅"絕對不可以錯過。
寫著寫著我又想飛回去吃了....

2 comments:

sara said...

看起來就好優~我也喜歡吃鬆餅,能到比利時吃鬆餅吹微風真的太享受啦!!!

m said...

好吃到真的有感動一下耶!
千萬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