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俵屋旅館 The Tawaraya, Part II 客室「招月」篇@ 京都 Kyoto

位在俵屋二樓的☾招月 Shogetsu☽是我們入住的客室。

客室的案內中有女主人佐藤年さん手繪的房間圖,每一個客室的設計都是出於佐藤年さん之手,再由京都職人們徹底實踐她的構想。

這是客室內我最喜歡的角落。比起榻榻米區的主桌,我們比較偏好不用盤腳、可以放輕鬆坐的沙發區,所以為了配合兩個彎不了腳的老外,仲居さん晚餐早餐都改安排在這個地方用餐,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賴在這個矮沙發上放空。

部屋係的服務人員用軟綿綿的京片子招呼我們,送上迎賓茶和煎餅。

驚!.....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高雅、入口即溶、還回甘的煎餅。剛好房內的雜誌有介紹,是京菓子の亀屋良永の「御池煎餅」,京都新幹線車站裡的賣店就有賣。

再送上 B 最愛 的蕨(わらび)餅,俵屋每日特製的蕨(わらび)餅,又軟又Q又冰涼。離俵屋步行不用一分鐘,由俵屋經營的甘味処「Yukei Salon de Thé 遊形 サロン・ド・テ」也吃得到。

本間
室內柔和的光線和窗外夏陽灑進的光線,一切都計算得剛剛好。

俵屋不可思議的地方之一,就算是18 間客室全滿,房客也不會碰到面。因為每一間客室都有自己專屬的眺望空間,這些都歸功於絕妙室內設計。我們窗外有一個小園景,還可以看到中庭的楓樹林,完全感覺不到其它人的存在。

翻箱倒櫃時間,在字畫櫃子裡翻出了浴衣和花花襪。

非常懂得空間利用的浴室,一片霧玻璃透進自然光線。
放眼望去全是「俵屋牌」;俵屋獨家配方的 amenities 整齊地排放在一澤信三郎帆布製成的「俵屋牌 tray」,唯一不是俵屋牌的 Aromatherapy Associates Body Lotion 也選得夠高級,充滿了優雅的 SPA香。

非常 compact 的浴室,但是氣氛滿點,木風呂所使用的材料是比檜木更高級的「高野槙」,最頂級的香氣和觸感,什麼都好講究,當然水都已經放好了。

俵屋最出名的伴手禮就是以20多種香料(rose, jasmine, lavender...etc) 特製而成的香皂,還附上一個溫度計測水溫。
一點異味都沒有的洗手間,真是讓人感動。

客室的夜晚,仲居さん趁我們用餐時快手快腳地舖床。
一萬個繭、60隻以上的水鳥的羽毛組合成俵屋最講究獨創寢具,還有兩件俵屋牌的睡衣。光床墊的高度就有 25cm (雜誌寫的啦,我沒有無聊到帶尺去量),要鋪這個床簡直是重度勞工,真是辛苦仲居さん了。
床邊還放了手電筒和小時鐘,貼心之中疏忽了時鐘慢了 10分鐘... 百密一疏。
可惜我這賤骨頭睡不慣萬個繭、60隻以上的水鳥羽毛的床被,一整夜翻來覆去、睡睡醒醒,真是浪費! 看來以後還是得選有床的房間。俵屋旅館中的貴賓室「曉翠の間 Gyosui-An」有洋式睡房,兩張大床看起來很迷人,可以設為美好未來的目標。
俵屋系列:

5 comments:

s said...

這個床看起來超舒服的~連被套的顏色都好溫暖喔!

said...

要再大一點的床更好...可以翻來翻去...

sara said...

看起來好柔軟耶~妳還睡不好?

m said...

看似柔軟,但是睡起來異常堅固耶

g said...

堅固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