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Restaurant Scandia @ 横浜

前一陣子,買了一本 OZ magazine,那一期是專門介紹横浜的吃喝玩樂,標題是横浜之復古魅力新發現。 這本女性雜誌的質感很好,介紹的景點、Cafe 和餐廳、拍的照片,成功地把最近沉迷於東京米其林世界的我的心思又一把拉回到近在身邊卻冷落以久的横浜。
第一家雀屏中選的餐廳是 Restaurant Scandia スカンディヤ, 自 1963 年開店的北歐料理老店。從港未來線 「みなとみらい線」(其實就是東急東橫線的延伸) 坐到日本大通り駅,從 3 號出口徒歩3 分即達。面對著大桟橋的 Scandia, 是個適合周末浪漫午後約會的好地點。 既然是老店,少不了古色古香的裝潢,拉拉雜雜的相框、畫像、雕刻,訴說著數十年來港口的故事。
愛訂位是好事,永遠可以坐靠窗、景色優的好位子,雖然餐廳也只有幾桌客人。
清爽的奶油蛤蜊湯 Clam Chowder & 麵包。
光是眼睛看就很過癮,B 的前菜。燻鮭魚配鮭魚子是這一餐最美好的回憶。
當日很不餓的我點了最陽春的 lunch course, 丹麥風漢堡排配飯。雜誌裡也有介紹道著一道菜,還稱其為 "人氣的丹麥風漢堡"。我不知道丹麥的漢堡排是不是這種感覺,但是對於不餓的我來說,上面的炸洋蔥已經濕軟掉了,那就失去炸它的意義;醬汁太甜,洋菇應該是罐頭的,然後花椰菜煮爛了,配菜的馬鈴薯份量太多.. 讓我想到在加拿大高中生活的晚餐。反倒是它的米飯很 OK,很 Q~
B 的魚料理和肉料理。
魚料理我嘗了一口,就很想哭... 為什麼在餐廳裡還得吃飛機餐? 而且是我最討厭的飛機餐的那一種味道...
而它的肉料理,乍看之下,簡直就是我的漢堡? 以一模一樣的料理方法來煮和牛.. 真是服了這位大廚。

B 的飯後甜點和咖啡。荔枝冰沙很濃,咖啡很水。雖然食物差強人意,讓霎時人對北歐料理感到憂心 (尤其是當親人可能會去北歐討生活的時候..)。但是看到可愛的桌巾還是要照一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不但過的爽爽的吃的也爽爽的,真是讓人羨慕的美食生活~

Magi said...

但是這一家不好吃喔...

Anonymous said...

谢谢,以后我就不会在这家浪费时间了,它已经出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