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B大爺的晚餐 by Nikon D5000

有了單眼相機,人生變彩色的,哇呼~快給我五顏六色的人生!
以下是B拍攝的今日晚餐:
松子甜椒&5款蔬菜沙拉

柴魚娟豆腐

福岡產的夭壽貴春筍燉冬蟲夏草雞湯

一顆筍子賣我700日幣,剝開來超苗條....哇哩勒=..=

炒菜中

春高麗炒羊肉

飯後甜品

前幾天看電視,介紹一個專門打理日本選美小姐飲食的老外(why?日本美女為什麼要靠個洋妞教她們怎麼煮味噌湯?)去沖繩的長壽村觀察元気的阿公阿嬤的飲食習慣,發現有幾個共通點:
˙每天都吃至少五種不同顏色的蔬菜
˙每天都吃很多大豆製品,如豆腐、納豆...etc
˙每天都吃魚
˙每天都吃海帶、海藻類
˙每天都吃芋類,如馬鈴薯、地瓜、里芋...etc
˙只吃雜穀米
....好像還有一點,我忘了。阿公阿嬤,借問一下,您們都是去哪一家激安超市買菜? 我的小卡打車騎得到嗎? Anyway,因為看了這個節目,害我最近買菜做菜時都會開始數青菜有沒有滿5種顏色,總而言之,老娘累了!

但是寫出來共勉之,看誰先活到100歲。

3 comments:

g said...

B真幸福

said...

TO G:你也快去取一個啦... , TO M:你一定可以活的很久的~

sara said...

你先活到10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