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洗杯子的時間

今早聽到 B 出門前又在叮叮噹噹找零錢,就知道他要去買飲料喝。名副其實的管家婆忍不住唸他一句:「不要一直喝飲料啦,喝水最健康。」
B:「我又不是買可樂,我都買茶耶。」
管家婆:「要喝茶不會泡喔,又不是沒準備綠茶包給你在公司泡。」
B:『我沒有時間洗杯子!』
鏘鏘!!好一句燎原之火,我一聽整個血壓就往上飆(還好我低血壓.)

在我還是個務正業的上班族時,也曾經非常忙碌過;跟大樓管理員比早到晚退,整棟大樓的晚安曲我自己輕輕唱,還得負責關燈鎖鐵門。也有過一早飛高雄辦活動到天黑,再搭夜車到台中,還來不及鑽進飯店棉被,就得去支援另一場清晨的活動。就算是被逼到狗急跳牆、神經衰弱,老娘還是有時間躲去廁所痛哭一場再出來趕新聞稿,現在你告訴我你連洗杯子的時間都沒有?!

好吧,就理性的來分析,[從座位走到茶水間>把水龍頭打開>用水沖一沖杯子>把杯子甩一甩>放入茶包>按水]所需要的時間真的會比[從座位走到樓下的 7-11>拉開冰櫃>拿起飲料>排隊付錢>上樓]的時間還要長到讓人痛心扼腕時間浪費只好捨棄嗎?

其實這一句『我沒有時間洗杯子!』,還有另一句有名的『我沒有時間上廁所!』我已經聽過好多次了。我曾經斗膽提議請大忙人每天下班帶杯子回來,由我來幫他洗(你沒時間,老娘有的是時間),但是一次也沒見過這個可憐的骯髒杯子回歸。

萬能的神啊,請賜給我們家的大忙人一個洗杯子(和撒尿)的時間吧。



寫到最後,我想心思敏捷的明眼人都已經看穿了故事的真相,
其實 B 只是想喝可樂而已...

7 comments:

s said...

就是要買飲料而已...y也是一樣...

said...

為逹目的..總是有許多的理由嘛...呵呵..

evelyne said...

MAGI版主

我是您的忠實讀者,謝謝您分享很多東京美食與高級溫泉宿,
這樣提問或許有些失禮,可否請教您:
如果只能選擇一晚高級溫泉宿的話,京都俵屋旅館跟無何有,我可以擁有您寶貴的建議嗎
我會在10月份短暫停留京都,正在猶豫
如何抉擇呢
謝謝您

EVELYNE

m said...

Hi Evelyne,

我只能說您眼光真高,選的兩家旅館都非常讚,不管哪一家應該都會玩得非常盡興。

以下是我不負責任的分析:
就地點來說,俵屋就在京都;無何有在石川縣。
就價位來說,俵屋五萬多日幣起跳(上至八萬多吧);無何有是三萬多起跳。(一人的一泊二食)
就料理來說,俵屋純京風,可以吃到最高級的京野菜和魚料理;無何有則是以11月初開始提供的螃蟹大餐為強打。(10月好像是松茸)
如果是想泡溫泉,俵屋沒有溫泉也沒有大浴場;無何有每個客室都有私人露天風呂,也有大浴場。

俵屋充滿藝術人文氣息,適合心智年齡稍為成熟的人去感受。
無何有非常現代風,簡單俐落。
兩家的待客都沒話說。

以上心得希望對您有幫助囉~
祝 旅途愉快!!

evelyne said...

MAGI版主

感謝您珍貴而貼心的分析建議,有了您的專家導覽,我會有難忘的京都假期的,謝謝您

希望很快就能拜讀您的高級溫泉宿喔

祝 快樂幸福

EVELYNE

sara said...

我喜歡這個小故事,B想去買可樂所以亂掰了一堆,還是被妳看穿,GOOD!

g said...

喔,難怪B最近那么乖,原來有故事的。我以為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