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情人節晚餐@洛桑 Happy Valentine's day ❤

最近學到的料理新招是奶油蘑菇蒜蓉醬煎豬排,怎麼做都不會失敗、怎麼吃都不會膩,結果變成幾乎天天都在吃這一道菜。由於今天是情人節,如果本人也有良心發現、想盡人妻本份的一天,那就選在今日吧。於是和自稱"愛王菲比我久"(不可能!)的菲太太在洛桑小小的市中心裡繞來繞去,想找一些比較特別的食材準備煮一頓特別的情人節大餐。晃到高級超市 Globus 去,一塊 T-bone steak 要 ~45瑞士法郎(約1,400NT),法國小羊排也是差不多這個價位...夭壽貴! 默默後退,和切肉的大叔揮手告別。
晃去後街的巧克力店,本想送給 B 一盒"本命"truffles松露巧克力,沒想到平常小貓都湊不到兩隻的巧克力店今天竟然人滿為患到寸步難移的境界,原來洛桑的老外們也吃情人節這一套(雖然和日本情人節季的巧克力疲勞轟炸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真的要排隊嗎? 而且還得用上破破的法文溝通,好麻煩喔,算了,反正巧克力買了到最後還是會被我吃掉....今日的退堂鼓第二次響起。
於是,勤儉持家的好女孩們還是乖乖回到平價超市 Migros 去買了俗夠大碗的豬肋排,反正天天都是情人節嘛~

甜點是 B 偷渡回來的 brownies,拿出最近瘋狂愛用的奶油槍為 brownies 戴上幾朵奶油花、灑上 Michel Cluizel 的巧克力片,還有草莓陪襯,好圓滿的情人節晚餐! (就算男主角在晚餐過後又馬上衝回學校去打拼,空留女主角對著電腦寫 blog....)

Happy Valentine's day

9 comments:

s said...

妳的豬肋排looks so yummy

m said...

mashed potato 也很好吃喔~

s said...

oh~ oh~ oh~ I want that too~~~

sara said...

看起來真不賴,一定超好吃的

m said...

今年的目標之一是學會印度菜、墨西哥菜,還有法國菜~
等著吃吧!

Wa said...

請給我食譜~

T said...

學會後,不要忘了我, 謝謝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唷..我也想吃...真用心真用心呀!!! 魚

Magi said...

豬排的做法很簡單啦!這裡的太太口述就教會我了!

豬排兩面灑鹽和胡椒,室溫裡醃15-20mins. 煎豬排時先大火煎單面約3分(依厚度決定),翻面、一樣先大火封汁,再轉小火(不要翻來翻去,不然肉汁會流掉)。等用刀子刺豬排時流出的不是血而是肉汁時就可以起鍋。

然後用同一個充滿肉汁美味的鍋子煎蘑菇、下蒜泥,香味出來後,加適量食用酒、水、一咪咪醬油,最後在加上一小匙的無糖鮮奶油(=生クリーム cream),就成了奶油蒜蓉蘑菇醬,淋在豬排上,包準大家吃得笑瞇瞇。

學會印度菜再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