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Atelier De Vivre アトリエ・ドゥ・ヴィーヴル @ 小町通り˙鎌倉

由於我是愛計畫、愛 research 的人,
所以做個隨心所欲的小浮萍 (或是小蒲公英) 這件事和我比較沒有緣份;
我不會漫無目的地迷走在莫名的小道暗巷裡,然後偶然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也不會隨性而至地閒晃消磨時間,然後靠一杯 latte 就可以和空氣對看一下午。

但是,總有時候,
when Plan A. doesn't work out, and there s no plan B...
比如說: 安排了鎌倉半日遊,計畫午餐在串あげ ひら乃,但是串あげ ひら乃竟然沒開。結果,回頭一看,Atelier De Vivre アトリエ・ドゥ・ヴィーヴル,一家非常迷你的法式料理小店就在眼前(see map...),
這種時候,就是緣份。
坐在 counter 的位置,店裡的工作人員只有兩位: 無語的廚師和忙碌的女侍。小店幾乎滿席,而且大家似乎都是常客。
青菜一直在我的視線裡,忍不住照一張,趁主廚沒注意的時候。
記不起來吃了什麼,但是記得味道很夠水準,裝盤也夠水準。或許是因為沒有期待,所以會覺得格外的驚喜。之後回家一查,才知道這家店在鎌倉可是高人氣、高評價。所以,有時候,誤打誤撞也不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是覺得日本的餐廳比臺北的好:)

Anonymous said...

你的嘴太刁啦~

Anonymous said...

日本好店多
但台北的小吃讚!

Anonymous said...

台北小吃讚到噴鼻血

we love taip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