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宙 SORA 渡月荘金龍 @ 修善寺˙伊豆

和B爸媽的溫泉之旅來到了老字號的溫泉鄉-伊豆的修善寺。As always, 我事前在網路上查了很久,猶豫要入住哪一家溫泉旅館,最後選定宙 SORA 渡月荘金龍,主要的理由是SORA網上放的照片很吸引人,再來就是它提供個室用餐處。但是,一抵達SORA,我就立刻感覺上當了。

網站上呈現的新穎乾淨的極簡日本風,到了眼前,大廳裝潢顯得俗氣陳舊;與其說是溫泉旅館,應該說是溫泉街專收大批團體客的溫泉飯店。我們入住的是頂樓 7F的山景客房兩間,但是我們的房間一開門就是濃濃的菸味,廁所更是有一股莫名的騷味,非常擾人>< (還好 B 爸媽的房間沒有異味) 房間內用品也有歷史的痕跡;而網站的照片裡,房間內的風呂明明就是檜木製的,但是到了現場卻變成了塑膠浴缸,當場降了很多級↘↘↘ SORA的價位和它提供的,在我看來,是不成正比。

B媽安慰我說她們之前沒有住過溫泉旅館,無從比較起,所以覺得很不錯,讓我選錯地點的失落感稍稍平復。一泊二食之後,發現SORA的強項是在餐點&地點,除了用餐的獨立個室真的裝潢得很不錯之外,晚餐早餐也都豐盛得不得了;地點就位在修善寺溫泉街的中心,泡露天風呂時,可以一望修善寺的全景。從旅館散步五分鐘就可以到修禪寺。

修善寺溫泉之點點滴滴:

這是溫泉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修善寺的美。
除了有如臥虎藏龍場景的竹林小徑,還有滿天翠綠的楓葉,和小橋流水的日式景色;讓 B媽有機會練攝影,拍個不停。
修善寺絕對值得一訪(尤其是秋天),但是千萬記得要慎選旅館!

4 comments:

g said...

還是好婆婆疼乖媳婦:)

said...

難得竟然會有失誤的時候耶....看起來還是很高級的料理...

m said...

失敗為成功之母..

這麼一說,順便提醒一下:
母親節要到了喔!

Sara said...

白天的露天風呂還不錯
但是室內的塑膠浴缸還真的有點差
不過感覺上吃的都很優
也是趟悠悠閒閒的旅行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