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à tes souhaits! アテスウェイ @ 吉祥寺

à tes souhaits! アテスウェイ是我垂涎、仰慕已久的一家洋菓子蛋糕店,它在Tabelog的洋菓子店排行榜裡的名次和分數,總是和京橋的Hidemi Sugino イデミ・スギノ不相上下,都有很高的評價與人氣。但是由於à tes souhaits! アテスウェイ的地理位置較為偏遠,所以一直保持著「很心動、但遲遲沒有行動」的停滯/呆滯狀態。
託劉媽來訪之福,終於讓 this lazy azz下定決心,決定在劉媽來的前一天跑一趟 à tes souhaits!,把它的招牌-モンブラン(=Mont Blanc=蒙布朗=栗子蛋糕=劉媽的最愛)帶回家,好讓劉媽一抵達就有好東西可以吃。 i know, this lazy azz is a good kid.

(岔題)話說,我一向很羨慕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吃飯、喝下午茶、逛街之類而且還樂在其中的人;不,與其說羨慕,不如說是佩服。因為我是一顆很容易被人群淹沒/沖走/溺斃的小砂礫,對於在家以外的地方獨處,會讓我神經脆弱、反應變慢、自律神經失調。而這一趟自己去à tes souhaits!,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從我家到位在吉祥寺&西荻窪兩站中間的à tes souhaits!,除了要轉三次電車 (而且是 JR 轉東急轉京王,全是不同鐵路公司)之外,還要再從吉祥寺駅外搭公車才到的了。(see map...) 就是因為這麼麻煩,所以我決定不要拖累善良的Ga-san,自己去就好了。
一路上,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像沒有詹姆斯陪伴的小龐,除了放空,還是放空,外加偶爾失神。好不容易到了吉祥寺駅,隨著人群沖擠到車站北口的関東巴士3號公車站,竟然意外的順利,及時搭上正要出發的「西10 西荻窪駅」公車,沾沾自喜之餘,還發現了另外一對年輕的觀光客情侶,手拿著列印出來的地圖,脖子上背了超大台、感覺功能強大的照相機,想必目的地相同;抵達「女子大前」果然和我一起下車了。
入店時間是平日的下午兩點左右,還好店內還空無一人,看著兩排爭奇鬥豔的蛋糕櫃,又讓我輕微地靈魂出竅了一下;自己一個人去蛋糕店挑蛋糕的時候,沒有伴可以討論要買什麼,真心慌~ 總之,先照一下照...

好不容易挑了這幾款蛋糕,買了單後,人潮突然蜂擁而至,我就慢慢消失到後面等小姐幫我包蛋糕;邊放空,我又邊亂拍的幾張店內照。一抬頭,發現店裡的店員輪流再看我,其中一個店員從廚房繞出來跑去找幫我包裝的店員,兩人還邊看著我邊對話。我以為她們只是要確認我是不是已經有人服務了之類的,不自覺地還是再往門的地方退後幾步(慌~);結果,幫我包蛋糕的小姐把蛋糕拿出來給我的時候,對我說: 「麻煩,以後要在店內照相時請先向我們知會一聲!」
由於我太羞愧了,所以只小小應了一聲「はい!(是的)」連道歉都沒記得說,就快快閃人了。
更衰的是,回程,上公車的時候,我的 Suica (=悠遊卡)怎麼刷都刷不過,讓後面的一排婆婆媽媽們等上車等得很不耐煩。最後是公車司機宣告放棄,讓我搭一程免錢的。我也默默決定,再也不自己出遠門了!

***隔天***
劉媽來訪,蛋糕的外型雖然被我摔撞得不復從前,不過心意最重要。

モンブラン Mont Blanc ¥520
劉媽說讚,也是我目前在日本吃過最滿意的 Mont Blanc.
香濃的鮮奶油&充滿栗子原來香氣的栗子泥 ★★★★★

不是很美觀的斷面秀

フロマージュクリュ Fromage Cru ¥380
奶到最高點的絕品 cheesecake, love it! ★★★★★

キャラメル テンダンス Caramel Tendance ¥470
使用兩種焦糖組合而成,高雅細緻的口感 ★★★★

パヴェ ブルトンPave Breton ¥420
シブスト ショコラ Chiboust Chocolat ¥450

劉媽吃得很開心,說一吃就知道是很高級的蛋糕 ◎
的確是值得千里迢迢一趟路,但是下次去,絕對要帶個伴!

6 comments:

s said...

帶我去~帶我去~

Sara said...

我也想吃高級蛋糕~

g said...

呵呵,我吃到了,味道真是一級棒!
謝謝,M:)

m said...

真的~ 下次組團去就不會寂寞了!!

蘇皮 said...

這地方真的好遠,chiboust chocolat真的好吃!

m said...

路程遙遠的蛋糕店
有如長在深谷的珍奇植物
不得不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