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瑞士湖邊大概是長這樣+新窩的聖誕夜晚餐 @ Lausanne, Switzerland

瑞士的洛桑靠著日內瓦湖(or Lac Léman雷夢湖 in french),湖的對面就是法國的 Évian (就算不知道Évian是啥樣,至少喝過這個牌子的礦泉水吧?)。
我們就住在靠近湖岸的 Ouchy (雖然聽起來很浪漫,但是現在我們的心裡仍懷念著新橫浜的家和幾分鐘經過一次的横浜線電車轟轟聲,無暇為湖光山色感動),聽說鄰居都是好野人,跟好野人做鄰居可以拿到什麼好處呢? 哪一位好心的好野人請告訴我。

湖看過去就是很多有名很厲害的峰.... 正確名字請 google 一下。
B 每每被這些山景感動地大喊:哇賽,跟 Lord of the Ring 的山好像。
我只是覺得鴨鳥類好多,怕怕。

等春天來時可以做船去法國晃晃。

小碼頭還積著雪,請小心慢行。

小碼頭下的冰柱。其實我很想拍個大特寫,但是在往前進一步,我就得在零下5度裡上演濕身秀,我想大家都會急忙阻止我。

為什麼遊客和小孩這麼喜歡餵鳥?
大家都說我未來一年可以和天鵝做朋友,看來言之有理,這裡天鵝真的多,我不會寂寞。

連噴水池都結冰了,竟然還被我們目睹一家人在這裡歡樂地砸冰塊偷冰塊...這是什麼奇妙的冬日休閒活動?!
噴水柱上方的褐色建築物就是 Mövenpick Hotel Lausanne,和我最愛的莫凡彼冰淇淋是一家人。

橋上也是雪。

很藍的天配上很橘的我。

番外篇:聖誕夜的晚餐
聖誕節什麼店都休息,所以我們決定去市中心的 Globus (狠高級狠上流的百貨公司)買一些狠高級狠上流的好食材,自己動手做晚餐,以慰勞這幾日的忙碌和不適應,順便給新家增添一些油煙味。
B 烤了法國小羊排,好吃到讓他決定認真思考自己是否應該轉換職場跑道,變成一位型男主廚;我做了蘆筍洋菇 risotto,只是因為第一次用新買的歐洲小電鍋,把飯煮得乾乾乾,只好廚餘再利用、改煮燉飯。

Globus 的海鮮,干貝很甜,不虧是上流百貨,真的只賣好貨。

Globus 的 chocolate cakes.
目前為止在瑞士吃到的巧克力蛋糕都很夠水準,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讓我非常欣慰。S來的時候應該可以吃得很開心。
漸漸地,生活終於進入軌道,連沙茶醬都被我們買到了,想必新的一年一定可以順順利利。
Happy New Year to all!
Wish you a very warm winter holidays & a great year ahead!

11 comments:

s said...

Chocolate cake I love

see you and the cake soon~

Anonymous said...

日本少了很可愛的MAGI就變得索然無味了ㄚ
原本還想新的一年裡,帶著妳的可愛創作到東京請妳簽名呢
洛桑也有米其林餐廳嗎
洛桑是法語區喔
祝福妳新年快樂

妳的忠實讀者 上

m said...

Happy New Year to u too!
您人真好,90度直角一鞠躬。

不過,其實日本少了我它不痛不癢,我離開了它倒是悶了很多。

J said...

mmm 湖光山色 真美
如果需要日劇的安慰 再讓我們知道 :)

跟好野人做鄰居的好處...
就是發現自己過得也很不賴!

Happy New Year

m said...

好野人鄰居觀察日誌:好野人大部分都開賓士!

DuduAline said...

Evian我去過 但是我想一整個湖不管瑞士還是法國 都是一模一樣的景色 所以版主即使沒去也可以想像的出來 :D

版主對於日本的懷念 就好像我對台北的懷念
歐洲真的是很無聊 當然也很多人過的是多采多姿 我不禁懷疑是別人適應力強 還是我適應力弱呢?

DuduAline said...

對了 我昨天上網訂了版主的書 :D

m said...

您人好好耶!從歐洲訂書大概您是第一位吧~感恩!
(行大禮)希望您收書愉快^^(嚴禁退貨)

我也不知道我要多久才會適應(畢竟我才剛剛開始瑞士生活),不過可怕的是,我剛去巴黎一趟,在瑞士才待兩週竟然可以讓我覺得巴黎相形之下變得好便宜~真是不可思議。

Unknown said...

B烤的羊排,傳說中很美味,只是從來沒吃到過

B said...

你來我就烤給你吃!!

Sara said...

也要烤給我吃!!! 我要存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