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新年的第一餐 New Year's Lunch @ Café Beau-Rivage, Hotel Beau Rivage Palace Lausanne

每次跨年倒數完新年的第一天早上都起不來,一不小心睡到中午,好心的 B大爺說:「不用煮啦,帶你去湖畔飯店吃午餐。」好耶~來一頓華麗的新年午餐,我跟、我跟。
[所以2011的罪狀已經兩條:糜爛的作息 + 亂花錢]
中午過後烏雲散去,小小散步一段到湖邊,遇到一隻很酷的貓。bonjour!

Hotel Beau Rivage Palace Lausanne,很五星的高級飯店,門前只停有高級轎車(還好我們是走路)。

聽說古早 Coco Chanel (尖叫)、charlie chaplin 卓別林(無言)也很常來,的確有一股不同反響的氣勢迴盪在空氣中。

一進門就是華麗的聖誕樹。

Ouchy... it's my town now, at least for the next 1 year.
and everytime i see the word, i see "ouch".

抖一下,好厲害的走廊... 我必須極力克制自己不要興奮地打滾歡呼,但是這裡也太美了吧!

這是什麼水晶燈和玻璃彩繪... i think i need one for my new home.. (妄想中)

Chanel 婆婆也曾經優雅地提著 2.55 走過這裡嗎?

長廊的兩側也別有洞天,兩邊都是超挑高的大禮堂。哪位好野人在這裡辦流水席的時候請千萬拜託邀請我,S'il vous plait~! (= "please" in french).
我也好想去裡面坐一坐,可惜只能貼著玻璃坐門口。

隨便一個轉角又是一個活像美術館的景。
我決定了! B爸B媽您們來洛桑探親時的飯店我已經幫您們挑好了!!
從迴轉階梯下樓

終於到了面向湖畔的 Café Beau-Rivage

我們入座沙發席,身邊都是富貴老公公老婆婆的聚餐。還有一位老先生帶了一隻狗,侍者就替狗仔鋪了地毯,讓它在餐桌一角猛搖尾巴。我發現這裡的人去哪兒都帶著愛犬,就連超市、服飾店、甚至高級百貨都可以看到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嬌貴狗狗逛大街。

我喜歡這裡所有DM的設計,有品味就是不一樣,簡單也可以很高雅。

bread & butter & a bottle of evian from across the lake.

my pumpkin soup, the best i've tasted in Switzerland so far. i feel all warm n happy already!

B's scampi risotto with truffle 松露&挪威海蜇蝦燉飯,scampi 超甜,risotto充滿香濃起司味,倒是松露味吃不太出來。

m's rib eye steak with bone marrow
明明是點 medium rare 的牛小排,牛排中心看起來也夠粉紅,但是吃起來就是有一些乾硬,well, nothing can compare to Japanese wagyu,和牛我想你。但是馬鈴薯塊炸得很香酥很好吃。
最後來一塊濃情巧克力塔,在一座華麗的城堡裡幸福的 late lunch。
as my dear & wise friend said "一年の計は元旦にあり", i believe a great GRAND year is ahead!

5 comments:

said...

新年快樂,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所以新年第一天一定要好好享受地~

DuduAline said...

食物固然吸引我的眼我的胃 但是讓我為之驚艷的是第一張照片:D
很貴氣的樣子呢 牠應該是 maine coon~

這一周我也想去LAUSANNE度週末
去年已經去過一次 但是並沒有看過全景
看了版主的介紹 更加強我想再次遊覽的心 :)

我是從酪梨壽司那邊連接過來的 我目前住在瑞義邊境:)

m said...

哇~住在瑞士的前輩!!!!
瑞義邊境,離我近嗎??

"看了版主的介紹 更加強我想再次遊覽的心"...
真的嗎? 我以為我言語中充滿對這個安靜的湖邊小鎮的怨懟及無奈,這裡真的好..."靜"喔!

看來您是一位愛山愛水愛貓咪的文人
(我只愛貓咪而已)

Unknown said...

真的很美,可惜去不了

sara said...

真的很美也很豪華,我也去不了....只能看著照片空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