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洛桑的天鵝湖

在搬來瑞士之前,莫名樂觀的朋友們一直替我打氣:如果在洛桑交不到新朋友、B 都回不了家,獨守空閨搞自閉的時候,至少去湖邊會有天鵝可以做伴。

雖然 B 果然真的都回不了家,(現在是星期天晚上 11pm,秒針滴答滴答往前衝,溫ㄤ郎哩?),還好我在這個略嫌無聊的湖畔城市裡結交到了一些好友,是人類、不是鳥禽類。這一些和我志同道合、同病相憐、等不到ㄤ回家的太太們就成了我的依靠。於是,我和天鵝們自然還沒有機會混熟,時間飛快流逝。

四月一到,整個瑞士湖畔突然活了起來,百花齊放、一片新綠,原來被我嫌棄了一個季節的黃臉婆也可以一夜之間改頭換面,每天陽光普照,欣欣向榮,天空蔚藍到讓人震撼。黃昏時,晚霞投映一片粉紅光彩,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優雅的天鵝啄啄雪白的羽毛之後轉頭告訴我:牛馬雞,你再不開始拍照寫字為這段日子作紀錄,就是皮在癢了。

春天的湖畔一切都好精采,我是不應該再偷懶了。

3 comments:

s said...

還是要用波光粼粼就是了...

m said...

書讀得不夠多,怎麼想都只有這個詞彙可以用。

g said...

嗯,波光粼粼太直接了,不寫意。可以攷慮用簡單的詞和長的句子帶來更多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