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湖畔公園的鬱金香祭 @ Morges, Switzerland

圍繞著日內瓦湖(Lake Léman)的湖畔城市對大自然沒有慧根的我來說都美的大同小異,春天一到,每個小城就開始比美拼高下,復活節連休的最後一天是收心日(長假後的躁鬱無可避免),我們來到離洛桑開車 15 分鐘的 Morges,欣賞它知名的鬱金香祭 Tulip Festival。(官網看這裡)

我本來幻想能看到像荷蘭的鬱金香田一般無邊無盡的花海,結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不過這裡也有十萬株的鬱金香、300種不同的品種,拍照也有得拍了。











帶了 B的分身樂高版出來見見世面,順便拍幾張封面照,幾乎要比本人上相了,是幾乎啦。

公園一角用午餐,畫面很美是因為拍不到一群群惱人的小蚊子圍繞身邊。 這裡湖畔的小蚊子真不是普通的多,雖然個頭迷你又不叮人,但是偶爾飛行航道會誤入歧途黏上擦了護唇膏的嘴唇,從嘴巴上抹掉小蚊子的屍體真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午餐是兩款豪邁的德國香腸,牛肉和豬肉。



紫藤花是我和劉媽最愛的花之一,它會讓我想到劉爸買的一本園藝書的其中一頁,一個被紫藤花圍繞的小花園,我和劉媽都超愛那一頁。沒想到我有一天可以住在這樣的風景裡。



拍完鬱金香,我們就沿著湖邊兜風回家去,接著一整個下午看了將近10集的Friends,真希望假期可以永遠繼續下去。

2 comments:

g said...

感覺象在荷蘭,真美

sara said...

真美~
每天都在希望永遠在假期裡不要回到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