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普羅旺斯 亞維儂 之 到不了岸的石頭橋 Le pont Saint-Bénézet @ Avignon

聖貝內澤橋 Le pont Saint-Bénézet 又稱為 Pont d'Avignon 亞維儂橋,和 Le Palais des Papes 教皇宮一樣是來到亞維儂不能錯過的點,反正整個古城這麼小,隨著人潮晃一晃就不小心晃出了城牆外,一位身著普羅旺斯鄉村風洋裝的長髮草帽女正在吹奏著奇異又微微刺耳的旋律(要是從她的黃色草編袋裡舞出一隻薰衣草色的眼鏡蛇,我也不會太驚訝)。

從城牆邊連到聖貝內澤橋的入口處,請先買票,過路費總是得繳。售票員都會詢問國籍,了解訪客的國籍分佈表。
中庭放了不少世界名橋的玉照,沒看到我心中最美的橋 -通往故鄉之一、藏在雲霧中、紅通通的 San Francisco Golden Gate Bridge 舊金山金門大橋。

有型有款的 Gift shop

有型有款的門把

建於1171~1185年的聖貝內澤橋,經常因洪水而倒塌,多次修修補補,最後終於在1668年隆河 Rhône River 氾濫而沖毀大半,僅剩下靠個亞維儂古城的一小段,和橋上的一個小禮拜堂被保存下來,是一座命運坎坷、到不了隆河對岸的斷橋。

從橋上望向亞維儂,整座古城更有氣勢。

傳說這座橋是由一位叫做貝內澤的牧羊人受神的指引而蓋,他就安葬在橋上的小禮拜堂裡。

現在看似緩緩平靜的隆河卻擁有把石橋摧毀的威力。


本想到河畔來好好拍幾張斷橋的全貌,經過車道花圃時發現地上有好幾隻小蜥蜴四處亂竄><,勉強鼓起勇氣衝到河邊亂按幾次快門就衝回城內,我還是適合躲在安全的牆後。
加送一張亞維儂和聖貝內澤橋的夜照

1 comment:

sara said...

金門大橋真的漂亮~不過法國的橋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