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運河、馬車、階梯型屋頂的布魯日 @ Brugge, Belgium

從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搭火車一個小時,來到荷語圈的布魯日 Brugge。

當日天氣陰沉沉,但是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一片綠意和運河,當地人溜狗散步、騎腳踏車或坐在河邊吹風,突然很羨慕他們的生活方式及生活環境,雖然把我放在這裡幾天我應該就會悶到發瘋。

愛之湖 Minnewater Park

騎著卡打車到湖邊,找個長板凳,對著公園看一下午的書... 好有文藝氣質的星期日。我做不到!

小小的布魯日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小鎮被運河圍繞,是個寧靜的水都。

天鵝們正在午休中。

通往市中心的石階路有一個馬雕像的水池,走在路上也處處充滿馬屎味。

迎面而來一輛輛馬車,呼,我真佩服坐馬車的人可以憋氣憋這麼久

這個城市看到的交通工具不是馬車

就是鐵馬 (只不過:顛頗石頭路+鐵馬=小心跨下)

本來想搭船享受穿梭城市運河間的浪漫,只不過排隊人龍意外長,於是快速打響退堂鼓,布魯日觀光客不少。

沿著河邊的跳蚤市場

往市場廣場走去

市場廣場和氣派的八角鐘樓

西法蘭德斯省議會

布魯日的階梯型屋頂排排站


明明是周日卻很熱鬧的小鎮



Dille Kamille 是間很好逛的廚具雜貨店,可惜我不好搬貨

歐洲的掛牌都可愛到不行


布魯日的伴手禮


花上半天漫步布魯日,看運河、看建築、看馬車,這個比利時小鎮出乎意料的討人喜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