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Only Lyon @ Lyon, France

里昂是法國第三大城市,於是我已經順利踏遍法國前三大城市:巴黎、馬賽、里昂。那集滿三個蓋章可以怎樣哩? 頂多找個法國佬換一句 "merci" 吧。
初見里昂第一印像:「好像巴黎!」,尤其城市中間穿過隆河的景觀就像是巴黎的左岸右岸一般。待了三天的結論是:里昂是迷你版、低調版(=輕微無聊版)的巴黎。
有注意到 ONLY & LYON 都是同樣的字母組成的嗎?
我為這種巧思就可以感動很久。

由於這次的里昂之行目的不在觀光,單純是為了「吃」,所以除了選餐廳以外,其他一點功課都沒有做,管他什麼歷史、地理、觀光景點老娘一概不研究。城市內走動完全是憑感覺,經過了這個塔、那個堡、什麼教堂、什麼鐘樓,凡是經過就發出一聲讚嘆,然後就輕輕飄過,不帶走一絲雲彩。所以親愛的好學的你,別苦苦追問我照片裡的是啥。

里昂的主要逛街步行道,左邊有一家 Printemps 春天百貨,難逛到讓人心痛。看到旋轉木馬,腦中自動開始放起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Amélie」的音樂,不一會兒就被旁邊辦活動的刺耳喇叭聲給打亂了神遊。

這一束豎立在安全島上的巨型花束俗艷又有力。


里昂的左岸右岸,是不是神似巴黎?


方向感超好的 B 帶我上山兜風,俯瞰里昂市景。

一排紅屋頂,整齊劃一好可愛

看到 ONLYLYON 的廣場

我重複,這不是艾菲爾鐵塔。

山坡上的大教堂,當天剛好遇到有一群身著制服的軍官在舉行儀式,又舉旗又排隊形。




法國前二大城遊記回顧:
巴黎之 i heart Paris & i heart Paris part II
馬賽之 墮落海港城
法國佬說「merc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