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陸棲動物 @ 万座ビーチ・沖縄

小時候曾全家去沖繩旅遊,年代太久遠記憶已經不可考,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海裡走好遠,水還是只到膝蓋;多年後還曾從劉爸的雕花古董櫃裡翻出陳年家庭錄影帶,鏡頭前有曬得黑黝黝、歡樂戲水的小肉圓(挖本人),鏡頭後有攝影魂全開、ㄧ開拍就不喊卡的劉爸(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愛拍),鏡頭外應該還有一個臭臉叛逆少女(ssss)。
這次在沖繩待了一個禮拜,天氣好、大太陽的前幾天都在室內活動(老目瘋狂補貨柴米油鹽與清潔用品,小娃忙著怕海、熬夜、補眠、適應環境);好不容易全員充電完要往戶外發展,18号台風的外圍就掃過來湊熱鬧。趁風雨前夕,帶Bon去我童年踏浪過的海灘-万座ビーチ(萬座海濱)。
爹娘特地買了沙堆玩具組,希望可以循序漸進地勾怕海小娃落地踩沙,可惜狂風咻咻嚇得小無尾熊扒人扒更緊,對玩具完全不屑一顧。
娘:恁目細漢時在這裡迄逃過喔!
娃:....(抖)
我可以閃人先嗎?
傢伙給我
我需要冷靜ㄧ下
回到室內又恢復元氣的閃亮小明星
敗興扛著無尾Bon離開風雨欲來的海灘,順道停土產店逛逛,小娃的歐巴桑精神突然火力全開
先跟店員阿姨話家常,打聽明星商品。
「哪逆?集滿10句卡哇伊可以換一包餅乾嗎?!」
我要去採購了!
在土產店嗨翻天的Bon跟劉媽ㄧ個樣...

2 comments:

Confused Shannon said...

真的跟劉媽一個樣...

and 誰是臭臉叛逆女...?

Magi said...

Ssss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