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巴黎來的冠軍甜點店 Le Rêve Avec Pascal Molines @ 益豐外灘源・上海外灘

終於在上海巧遇厲害的蛋糕店,旋轉~
地點就在外灘的益豐大廈ㄧ樓,愛去的港式飲茶餐廳「御寶軒」就在這兒的4樓,中午吃港點吃飽飽,晃下來ㄧ樓就接收到蛋糕的閃耀光芒呼喚。
這家「Le Rêve」是從巴黎打著世界甜點冠軍招牌的甜點大師Pascal Molines進駐亞洲的第一家分店;通常巴黎甜點名店拼亞洲市場第一站都是到東京,「Le Rêve」試水溫試到上海來,咱們也來試試味道,大旋轉~
店員素質很好(在中國是多麼難得的事!),ㄧ聽到B用日文自言自語嘀咕,馬上用日文介紹,B再自言自語落幾句英文,又急忙改英文服務;精神錯亂的番仔B也順便把店員搞成精神錯亂了,但還是很禮貌地甜笑。
火速挑了三種基本款蛋糕,因為Bon很睏,得快衝回家午睡了!
帶Bon出遊的活動時間不能超過兩小時,因為非常重視小娃的小睡時間,於是爹娘一直作繭自縛離不了家太遠,鮮少走出浦東,誰叫大家都說小娃一眠大一寸,咱們家的Bon要睡成小巨人!
放空神遊中的Bon
Bon:我累了=_=
回家餵完奶、小娃入夢香後,爹娘躡手躡腳下午茶時間!
因為包裝精美(天啊,我真的離開日本太久,已經會為這種曾經視為理所當然的小事感恩了!),所以來個久違的拍不停。
冠軍甜點的苦巧克力蛋糕果然是冠軍價位,一塊小蛋糕要價人民幣近百元,在日本走跳也沒吃過一個1800円以上的蛋糕,這價錢也只有在地大物博的中國可以喊得出來。但,依據Chocoholic B的證言,每一層都是他愛的味道,又濃又苦又香、偶爾榛果現身畫龍點睛,看B默默把蛋糕捧到沙發上細細、慢慢地品嚐的嗨樣,就算值得了!
千層派的千層很酥香,完全沒潮溼掉;千層派最讓人倒彈的就是吃到軟趴趴的皮,偏偏不爭氣的派皮何其多,所以遇上這種正港好酥皮的就會特別雀躍。
奶油夾心紮實偏微甜(可能只是因為對怕甜不怕膩的我來說鮮奶油不需要加糖就可以對嘴灌了),連平常不太吃千層派的B都分了一半去吃。
我知道這是螞蟻S鎖定的目標。
和它對望一眼就不小心打包帶走的檸檬塔
很豪邁的斷面照,蛋白霜很濃,輕微烤過撒上杏仁片和開心果粒有為口感加分,檸檬餡夠酸、夠檸檬,塔非常好吃,厚度硬度適中,襯著搶眼的檸檬香還是存在感十足,但再吃幾口又開始覺得微甜了。
(煩不煩,愛嫌甜又要買蛋糕!)
(誰叫乖乖不能吃了⋯啜泣)
以上是雙子座老目內心戲。
好吃的東西給貪吃鬼帶來無限大的幸福和動力,看來上海還是有美好的角落藏著美味極品等我去發掘呢。
**********************
追加報告:
「御寶軒」+「Le Rêve」已成固定行程,這次推魚保姆一起入甜點坑,試了咖啡口味的Opera,偏甜但還是算好吃。
魚保姆的紅通通蛋糕更甜...

2 comments:

Confused Shannon said...

Take me there!!

said...

我吃的好滿足、難得在上海有趟水準的美食旅程。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