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堂島ロール Mon chouchou @ Lazona 川崎

人為什麼會甘心排隊花錢? 我也解釋不清楚。
堂島ロール( rollcake ) 源自大阪市的堂島,從關西一路紅到關東來,不過由於目前在關東,只有川崎銀座三越店 2 個據點,販賣時間必定搶搶滾。
堂島ロール一天限時限量販售 3 次,以川崎來說,分別是: 10am, 1pm, 4pm. 一次限量 300 捲。 其實冷靜想想,300 捲也不是個小數字,這樣一天賣 900 捲,還排成這樣,真是不得了。我去的時候,一捲售價 ¥1,050, 4/7 之後,因為原物料上漲,堂島ロール也跟著漲價到¥1,200.
總而言之,好奇又貪吃的白老鼠又出動!
挑了個 weekday, 親自去排了 1pm 的那一輪,
我 1:30pm 才到,排了 10 分鐘左右,很順利的到手。

一回家,馬上來個下午茶。 蛋糕切下去,都不會變形,精彩的斷面秀~

試吃心得: 蛋糕很濕潤,口感很好,不甜不膩。但是知名的奶油內餡,雖然也是很香,也不甜不膩,卻有濃濃地奶粉味。讓不敢喝牛奶的我有些退避三舍。還是 Gramercy New York 的 草莓捲比較好吃。

結果: 剩下的大半捲,就交給 B 解決。好奇又貪吃的白老鼠繼續尋找下一個新目標。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這隻白老鼠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 唉!我也要吃甜點啦!

Anonymous said...

天ㄚ~ 看起來好好吃喔,肚子餓了。 要是現在可以來吃下午茶多好ㄚ。

said...

這樣吃下去..想不胖都難..但是,胖也願意唷..我願意..好想胖死自己好了..

Anonymous said...

說得好..胖是一種罪惡, a sin that comes with pleasure, so never mind.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感覺...我也想吃看看

Anonymous said...

現在去日本不管是在外吃,還是有幸品位私房菜,我都把減肥的想法壓製住,口福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