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Here comes 2009 Tokyo Michelin ☆☆☆

2009米其林出爐 東京「星」冠全球

[引用中國時報 黃菁菁/東京十八日電]

世界美食評鑑權威「米其林指南」即將發行第二本東京美食指南,並於十八日公布今年擠進星級榜單的餐廳名單,獲得最高評價的三星級餐廳除了去年的八家之外,「石川」日本料理從去年的二星升為三星最受矚目。二○○九年版共介紹一七三家星級餐廳,東京再度成為全球最多星的都市。
 米其林指南的總負責人納賀十八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表示,「東京的天空共有 227 顆閃亮的星星,三星級餐廳共有 9 家,三星也代表著排名全球前 70 名。二星級餐廳共有 36 家,比去年的 25 多 11 家,一星則從 117 家增加到 128 家。」
 新進榜的三星級石川日本料理位於新宿區神樂坂,賀納推薦說,一定要親自去品嚐看看,料理的品質比去年高出許多。該店的師傅石川秀樹獲知消息後表示,「很驚訝,感動得想哭,這是平日與全體人員腳踏實地努力的結果。」
 去年東京的八家三星級餐廳都守住三星的資格,倒是有兩家二星級餐廳「築地植村」日本料理及「21」法國料理,一口氣被摘得連一顆星都不剩。
 這次從一星晉級到二星級的日本料理店有「
近藤」「幸村」「海味壽司」等,法國料理則有「Argento Aso」等,「Edition Koji Shimomura」則從原本沒半顆星直接跳到二星而引起注目。
 首次獲得二星評價的日本料理「堀兼」的師傅堀內英弘表示,「米其林給人的印象是比較重視外表和材料,但我認為日本料理的基本是湯頭,雖然跟我的理念有些不同,不過獲得評價表示他們可能已經認同我的料理了,不過,不管有沒有星,我仍將循著以往的路繼續前進的。」
 去年的米其林指南,只介紹東京 23 區當中的五區內之餐廳,今年則加入世田谷區、杉並區等擴大到 13 區,其中日本料理占 65%,法國料理占 25%。去年在指南內的餐廳,包括倒閉的在內,共有 17 家從今年的米其林指南中消失。
 東京版米其林指南去年首度發行東京指南,推出首日即大賣九萬本,五周內賣出卅萬本,今年的售價為 2,410日圓(約台幣八百元),比去年漲 100日圓,但米其林仍將銷售目標訂在卅萬本。納賀表示,「越不景氣消費者越慎選餐廳,米其林指南正可派上用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酷的報導!
但本人不論是幾顆星的都沒吃過....
希望有天也可以來嚐嚐米其林的滋味~

Anonymous said...

你去吃 Paris 的

Anonymous said...

可惜臺灣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