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Five Star Cafe 五星鷄飯 @ 中目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剛辦了泰國簽證,心思就迫不及待的飛向南洋小島;還是因為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太陽越來越大顆;我的全身細胞一起呼喚著:「給我東南亞美食!!!」
一下想吃椰汁雞 curry 想到胃脹氣、一下想吃泰國的 pad thai 想到長皺紋;食慾真是可怕的東西! 千萬不可為了貪口腹之慾而失了魂,決定去吃個海南雞飯發洩一下。
感謝 Five Star Cafe 五星鷄飯的存在! 讓我到中目黒就可以嚐到新加坡料理,解解愁。

離中目黒駅步行約5分的距離,Five Star Cafe 五星鷄飯深藏在住家後巷裡的小餐館。(see map...)

Five Star Cafe的裝潢與氣氛超讚,彷彿就是進入了南洋地區慵懶炎熱的夏日,為了躲避紫外線而隨意鑽進的小店,皮膚曬得黝黑的店員帶著燦爛微笑迎接...(妄想得厲害...)
回歸正題,店內的廚師與店員都是中目黒型男=又瘦又白、頭髮又亂。

午餐時間的 menu 比較俐落簡短,以簡餐方式提供,價格皆不超過千円,附的湯和飯都可以續碗。

海南雞飯 海南チキンライス ¥880
飯有薑和雞湯的香味,海南雞則是嫩嫩嫩! 沾醬有三種,配薑汁醬最開胃。哎~好想去新加坡看 merlion 噴水喔! 湯的味道就是統一肉燥麵的湯加蛋花,十足家鄉味,所以再續了一碗湯。

肉骨茶 バクテー ¥980
藥燉排骨的新加坡親戚。好補好喝。

忍不住也點了甜點...

芒果布丁 Mango Pudding + 越南布丁 Banh Flan
店家誠意十足,甜點是手工而不是現成的,兩款甜品都很濃厚,算好吃;但是芒果味可以再重一點。

五顆星再加一條龍 ^^

道不道地,我沒有辦法評論,畢竟只去過新加坡兩次,實在沒有資格當評審。不過,吃得開心最重要。而且能暫時紓解我對南洋美食的渴望,就很功德無量了。

3 comments:

s said...

wa too
that's why we had lunch @ Very Thai yesterday ^^

g said...

還是我的炒米粉香,謝謝劉媽媽:)
明天再繼續減肥

m said...

我也想吃炒米粉,也想吃烤鴨,更想吃貢丸!
我羨慕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