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Emily Carr University @ Granville Island

Granville Island 是一個躲在 Granville St.下的小小島。

注意看! Granville Island 標誌下的海報寫著:
「emily carr GRADUATION EXHIBITIONS」
這就是我們來的目的 - Wa 的畢業展

Emily Carr University,飄散著藝術家氣息的鐵皮屋感...

每每和老外或是混過北美的朋友提及我妹是讀 Emily Carr的,大家的統一反應都是額頭微仰 45度、眉頭提高、輕呼一聲:「Wowow~!」
「沒錯,我妹是藝術家喔!」我總是會這樣很得意的回答。
套我 homestay弟的一句話:「Emily Carr 是藝術大學界的哈佛。」在畢業典禮中,Emily Carr 的校長也有提到,礙於校區太小,Emily Carr 每年只能收合格者中的 2/3,謝天謝地老妹不但順利入名門、也順利畢業了。真的親身踏進這個老妹學習成長了四年的空間,不禁會有起雞皮疙瘩的感動。更讓我感動的是,Wa 的同學們全是型男正妹,看了姊姊補眼睛、身心舒暢。

Wa 製作的短片在畢業展中放映,為了製作畢業短片沒日沒夜趕工的 Wa,在短片播映完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時,暗垂幾滴百感交集的眼淚。黑暗中坐在 Wa 和劉媽身旁的我因為太為老妹感到驕傲而偷偷哽咽一下,淚眼模糊中沒有看到 Wa 還有在片尾中感謝她的家人(媽呀!我們攻上大螢幕了啦!)。
偷瞄劉媽一眼,內心比鐵漢更剛強的劉媽果然還是很冷靜。
住在Vancouver,有興趣去看短片的人客們請把握最後機會:
The 48 Short Films 2010 External Media Show
Friday, May 21st & Saturday, May 22nd
VanCity Theater
下面這一幅作品是 Wa 的好友兼室友 Kathy的大作,是由兩幅非常大的畫作組合在一起(忘記照個路人當比例尺,應該是兩公尺高吧)。Kathy 的畫風華麗大器,作品的 size也是魄力十足,我們借住的這段時間,客廳放滿了她的畫作,其中有一幅齜牙裂嘴的大花豹就放在客廳正中央,每次經過都會不自覺地抖一下。(羚羊,我懂你的心情了!)

整個 Granville Island 都非常美,尤其我們來的時候天空都蔚藍到讓人想要高歌一曲。Wa 帶我們去 Rogers' Chocolate 吃冰,再去四周散散步。

從 Granville Island 望向 Granville橋。

對面就是 Vancouver downtown
這一張是劉媽叫我拍的。

這是 Emily Carr 的動畫 logo,Wa 也有參與製作。

(以上是老姊愛獻寶時間。)

3 comments:

sara said...

恭喜wa畢業!!! 好厲害喔~

g said...

呵呵,倖虧提前看過wawa的短片了

s said...

wa 厲害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