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Kirin Restaurant @ City Square Mall, Vancouver

一直覺得溫哥華的港式飲茶是世界第一。以前當學生,難得有長輩來溫哥華時,一定是帶我和 S去港式飲茶大吃一頓。現在換我轉大人,帶一家去吃個過癮。
來到了 Cambie St./ West 12th Ave.的 City Square Mall麒麟 Kirin Restaurant

這是我第一次來 City Square Mall,整面玻璃牆透進充足的陽光,整個商場感覺非常明亮,劉媽很甲意,說這裡很像雪梨的商場,的確有這種感覺。

聽說麒麟 Kirin Restaurant 是溫哥華最高級的港式飲茶。
以硬體來說,的確是比 Richmond 的新瑞華海鮮酒家還要乾淨漂亮。
從這一面的玻璃窗望出去是 Cambie St. 往 Downtown 的景
由於我們在中午時段結束前的半小時才入店(Last Order 2:30pm),所以點菜點得超趕,而且很多想吃的都賣光了,最糟糕的是,服務人員全都急著午休,所以態度一秒秒惡化,頻頻來送上白眼。
其實北美(還是全世界?)的港式餐廳、茶餐廳一向就是以「沒有服務」聞名;
臭臉是理所當然,相應不理也是應該,偶爾把拇指插進送上桌的茶水裡,身為地位卑微、態度柔軟的消費者還不免擔心茶水溫度太高、怕燙傷服務生的纖纖玉手指。
但是被日本服務業寵壞的我還是不免稍稍地火了起來...

當日的 late lunch:
雞爪

燒賣
叉燒酥
炸兩
蝦餃
豆豉蒸排骨
腐皮蝦捲
荷葉糯米雞
椰汁西米露
不知道是因為心情影響到還是怎樣,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
因為用餐途中被店員催促提早結帳,B 急忙中還算錯錢,竟然給了 30% 的天價小費,服務人員見錢眼開,笑盈盈地消失。一向以數學能力自誇的 B 也會犯下這種令人噴飯的失誤,除了和這家餐廳八字不合之外,沒有其他合理的解釋。
在我們用餐完畢時,整家餐廳已經是空城,服務人員全進包廂吃午餐,包廂內熱鬧有如團圓飯,我們默默離開,沒有一個服務人員有興趣回頭送客。
不用解釋,我都懂,吃飯皇帝大啊...

4 comments:

sara said...

給了30%天價小費還不送客!什麼爛服務~

said...

好虧唷...不要給就好了..

m said...

唉~ 放水流~

Unknown said...

最好吃的飲荼當然在香港啦!! 如果你來我帶你去吃个個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