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Vij's @ Fairview, Vancouver

母親節當天,我們帶愛吃印度菜的劉媽來到溫哥華很紅的印度餐廳 Vij's

話說,Vij's 不接受訂位,以 first come, first served 為原則,偏偏它又高人氣,所以每晚 5:30pm 開始營業的餐廳,5pm 就有堅忍不拔的食客坐在門口排隊,這麼日本的事竟然會發生在慵懶散漫的溫哥華,只能說 Vij's 很厲害。
站在門口排隊等吃飯是一件讓我胃痛的麻煩事,更何況是母親節這種大日子,我們趕在開店前 15分鐘抵達,果然餐廳前已經坐滿了孝子孝女們,Wa 仔細一看發現路上兩排停的車裡都閃爍著好幾雙眼睛,原來還有虎視眈眈的親友團們。氣氛好緊張,我的胃!

5:30pm 門一開,餐廳比想像中的還要寬敞,我們算是排在前面的,順利入座、鬆一口氣。

開店一分鐘內就高朋滿座的 Vij's

點菜!

Vij's 菜單隨著季節變換,不變的堅持是:
用印度的香料及印度傳統的料理方式來調理溫哥華本地的新鮮食材。
一身民俗風裝扮的女侍者送上印度拉茶,混合了各式香料的奶茶,這麼好,還有 Chai 可以喝喔~ 只不過劉媽不喜歡其中某種香料的味道,試喝一口就推過去給 Wa 。

沒想到不只有拉茶喝,在等菜的同時,女侍者拿著裝滿剛炸好的印度點心的大盤子在每一桌遊走,讓客人直接用手拿來吃,難怪大家這麼甘心排隊也毫無怨言,因為一進餐廳就好事連連。
我們吃到的三款點心都是很讚,但是我和印度菜不熟,所以食材是謎。



Beef shortribs braised in yogurt, fenugreek seed and clove curry $26.50
一大塊牛小排燉到用湯匙就可以撥開,帶有甜味的咖哩,好好吃喔~!

Wine marinated lamb Popsicles in fenugreek cream curry on turmeric $26.50
Vij's 的招牌 - 帶骨羊肉咖哩,羊排下面藏有嫩菠菜和馬鈴薯。
咖哩意外地清爽,羊排抓起來大口咬

Roasted eggplant with vegetable-lentil curry $24

看不太出來的烤茄子,不小心吃到辣椒會噴淚。
跟著烤茄子一起來的印度飯
女侍者看烤餅盤子空了就會即時再送上熱騰騰的烤餅,非常過癮。
飯也很好吃。
Vij's 的價位被歸類在 Fine dining,不過餐點的分量實在,而且又有印度拉茶喝、又有印度小點心吃、飯和烤餅是吃到飽的形式,全不額外收費,其實非常划算。我們四個人才點三道菜,就已經被餵到站不直,重點是劉媽吃得很開心,之後還跟 S 大力推薦,有甲意就好啦!

1480 West 11 Avenue, Vancouver, BC V6H 1L1
604.736.6664
Dinner only, from 5:30pm, no reservations

5 comments:

LちゃんとWくん said...

oh oh you were talking about this place! yeah we've been there a few times. we loved it!! how did you like it??

m said...

it was really nice,
but i really hope that they could take reservations.

s said...

餓了

said...

怎麼沒有菠菜泥~你們不愛這道料理嗎

sara said...

印度菜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