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甜膩膩的巴黎早餐 LADURÉE Royale @ Paris

甜死人不償命的 macaron 是源自巴黎的老牌糕點店 LADURÉE,而 LADURÉE 的第一家店是在Madeleine廣場前的 LADURÉE Royale。雖然我對 macaron 興致缺缺 (洛桑就買的到),但是對於"吃氣氛"卻興致踴躍,研究地形之後發現標地離我們的飯店不遠,步行不出10分鐘,於是帶著考察的心情前往。

門口就畫著招牌的 macaron。好夢幻。(配上少女尖叫聲)

坐在 1862年就開始營業的 tea salon,就算是剛睡醒臉腫眼神癡呆,心情仍很澎湃。
造訪的早上下著冰雨,也因此很幸運地客人不多。和三三兩兩的巴黎妞們吃早餐,讓我這個觀光客感覺很在地,我就是要這個巴黎味。

LADURÉE 的所有設計都非常的 ladylike,纖細高雅帶著甜甜的氣息,難怪迷死這麼多女人女孩們。(再次播放少女尖叫聲)

點了一份非常制式化的巴黎典型早餐 Ladurée Breakfast, 18€.

點一份蛋糕 Saint Honoré Rose-Framboise 8.10€

寒冷的早晨裡,一杯溫暖的咖啡就可以帶來雪中送炭般的暖意。

Saint Honoré Rose-Framboise
充滿玫瑰香的玫瑰酥塔算是這裡的招牌蛋糕之一,到底是如何把濃郁的香氣灌進鮮奶油裡的真是讓人費疑猜,有一種在吃 Jurlique rose護手霜的錯覺。不過,玫瑰鮮奶油的甜味控制得剛剛好,不會太膩,只不過玫瑰酥塔的體積微微巨大,整份吃完還是有一點 sugar high (開始抖腳)。
配麵包用的果醬、蜂蜜和奶油。

在女侍的許可下,我們把這兩個嬌小可愛的玻璃罐給帶回家,現在他們正無所事事地在家裡玄關櫃子上放空。
隨著時間流逝,店內也越來越熱鬧,還有好幾桌是帶著電腦來開會,邊看報表、邊吃 macaron,這樣的會議能認真的起來嗎?

外賣區。為什麼都是威武的巴黎型男在採購嬌艷的 macaron?!

Macaron 小宇宙。
本來很不喜歡 macaron 的我在瑞士洛桑的 LADURÉE店和玫瑰口味的 macaron 相遇之後,現在竟然變成週末只要去市中心,一定會繞去 LADURÉE 帶幾顆亮粉紅的 rose macaron 邊走邊吃。最愛嫌粉紅色娘娘腔的我終於也臨老入花叢地大啖亮粉紅色食物,腦中突然想起好友 Sachiko 才警告過我紅色食用色素最毒... 試問為什麼這張嘴愛吃的東西永遠是對身體最糟的東西?

還有好多誘惑躲在玻璃櫃裡招手。(有看到正中間那烈火紅唇的蛋糕嗎?)
Ladurée Royale
16, rue Royale - 75008 Paris

9 comments:

s said...

me next!

Anonymous said...

hummm....c`est delicie!!!tre bien!!

sara said...

看起來就甜~但是也是想吃看看 ^^

m said...

merci~ madame!

Unknown said...

您好!想邀約您至本公司的座談會擔任主講人,是否能提供email,好提供正式邀約信函.謝謝您

我們的email:lovetrip521@gmail.com

行銷企劃 Cate

Chatte said...

好吃的東西 向來是對身體有害的
不過能夠吃的開心舒服 就算有害有無所謂了 :D

m said...

Hi Cate,

妳好,非常感謝妳的邀請。
只不過我不住在台灣,也不熟悉這樣的活動,只能和妳說聲不好意思。

先預祝貴公司的講座辦得順利!

T said...

好想吃喔

sara said...

終於吃到!超級感謝~我也愛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