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英倫名垃圾食物炸魚薯條 Geales & 漫步 Notting Hill @ London

講到 Notting Hill 諾丁丘,大概都會先想到由 Hugh Grant & Julia Roberts 主演的同名電影 Notting Hill (雖然沒有多好看)。也不知道為啥,當初排行程時覺得倫敦第一站就該來這裡晃一晃,反正旅伴魚小姐也很隨興,我怎麼排她怎麼跟著游。於是我們 check-in hotel 放下行李後就馬上搭上惡名昭彰的倫敦地鐵 tube 來到大名鼎鼎的 Notting Hill。
小心得:很多人怨 tube 又髒又舊又沒有手扶梯,這次沒有替身、親自上陣體驗覺得其實還好;跟瀰漫尿騷味的紐約地鐵,和窗戶髒到看不見外面世界的巴黎 RER 區域快鐵比起來,倫敦地鐵根本就是平安幸福列車,既沒有感到生命受威脅,也沒有休克的危險。
只不過坐車一鬆懈閃神,魚小姐的手機就從口袋悄悄滑出來透氣、走失在 tube... 希望有善心人士撿到手機可以送去 Lost n found。

倫敦之行的第一餐當然是英國最知名的垃圾食物:Fish n chips 炸魚薯條。日本旅遊書上介紹了 Geales,自 1939 營業至今的老店,就在地鐵站附近的後巷裡(...see map)。

週三下午快 2pm,沒什麼人客。

餐廳裝潢很簡單可愛,店員好親切,店內的客人都是 local,讓人安心一些。


...see menu

我們點了兩道菜的 Set Lunch £11.95,十分划算,不然單點 fish n chips 就要 £10 以上,點中午套餐等於送了一道前菜。

starter: fish soup
第一口還喝不習慣,但加上 cheese 和小麵包塊越喝越順口的魚湯。

Main: Fish n Chips
炸魚出乎意料地好吃,一點也不油膩,像鱈魚一樣很嫩的魚肉,單吃就夠味,加上特調塔塔醬更讚。

很開心在倫敦的第一餐沒有踩到雷,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Geales
2 Farmer Street London, W8 7SN
Tel: 020 7727 7528
http://www.geales.com/Notting-Hill/Welcome/index.html

吃飽了,就開始漫步 Notting Hill,個性小店一整排。

英國國旗很有時尚感。

沿著 Portobello rd. 走,這裡星期六有市集,聽說熱鬧滾滾,不過我只看到冷冷清清。




Cath Kidston 在日本非常紅又超級貴,我一直癡心妄想可以在倫敦掃貨,於是每每看到 Cath Kidston 的店就會進去轉轉,只不過花花綠綠越看越眼花撩亂,還是兩手空空的出來。最後終於在走進去就出不來的血拼迷魂陣 Selfridges & Co 百貨裡的分店買了一個手機套做伴手禮,自己卻啥都沒買。
Notting Hill 這一家是 Cath Kidston 的本店,不過日本旅遊書比較推薦在 Selfridges 的分店購買,可以一併退稅,請做筆記~

Portobello rd. 一路走下來終於目擊到比較菜市場的場景。

也目擊到兩隻狗仔等主人購物望穿秋水。

等無人~

非周六去 Notting Hill 好像很不熱鬧,也逛不到 Portobello 市集,還好我屬自閉型,人少反而覺得輕鬆自在,看看街景也很寫意。
Portobello Market
Saturday 5:30-17:00

3 comments:

said...

連我手機掉都寫了..希望我妹快點幫我找到~~~

m said...

還沒消息嗎?

sara said...

我喜歡最後一張的狗~好像很悠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