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遺憾的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上海・外灘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是香港米其林三星的義大利餐廳,上海外灘也有分店,中午只有週日營業,在半島酒店後面靜雅的舊洋房區,鬧中取靜,充滿期待的造訪,但是用餐經驗卻令人失望;環境跟餐點都不錯,問題出在服務,真的十分可惜...
是說,大樓門口站了一位保全,老目跟S姨推著娃娃車進出、上下大門玄關樓梯時,那高大漢子一直威風凜凜地插腰、袖手旁觀我們倆扛上扛下,切!
古色古香的洋式建築
Brunch提供a la carte跟一個每月更換的四道菜套餐,458rmb/人+10%服務費;但點餐開始,服務人員的態度就令人失望。
事前從餐廳官網得知週日的 Brunch 時段提供兒童菜單,而且六歲以下還免費,才「誤以為」這是一間對兒童友善的餐廳,當日我們帶著Bon一隻活跳跳的小娃入店,娃娃椅也事前就準備好,侍者卻不主動提供兒童菜單,直到我們提起才送來。
更讓人疑惑的是,跟侍者要兒童餐具,侍者說他們沒有,再問有沒有塑膠之類不怕摔的餐盤給Bon用,侍者連回答都懶得回答,只送上白眼...!(點燃一把火)
因為螞蟻S 跟 Chocoholic B對甜點很有要求,詢問是否可以更換套餐上的甜點成a la carte menu上喜歡的甜點,侍者也是馬上搖頭,沒有通融。
其實能柔軟配合食客的要求,跟堅持一定照單出餐的餐廳都有,讓人不舒服的是侍者快速拒絕的傲慢態度。

唉~原本可以是個美好的午餐,因為食物真的夠水準
奇怪的是在份量頗大的三道菜後,甜點竟然有餅乾跟麵包...讓人搖頭
其實kids menu也有用心,不是草草湊合,而且前菜、主菜都還各有兩個選擇,前菜的gnocchi有濃濃起司香
主菜的炸魚薯條也好吃
從陽台直接眺望英國領事館跟黃浦江景
吃飽的娃開心在陽台晒太陽、吹風
Bon與S姨合體重現當年瑪麗蓮夢露經典的搭便車pose,快閃~
後記:正義使者S姨回家就立馬發信給餐廳反映當日侍者的態度問題,餐廳隔天就速速回了落落長的信,但是文中除了道歉也充滿藉口,於是了解到這家餐廳的基本態度就是如此,真是遺憾!

2 comments:

Sachiko obachan said...

アメリカン?

Magi said...

イタリア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