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15

厲家菜 @ 上海・外灘

Bon傲視上海灘!
母親節挑了聞名已久的厲家菜吃午餐,地點雖然就在最精華的外灘江邊卻沒有江景,藏得很隱密。
進門才發現厲家菜原來還進了Relais & Chateaux,當老目之後R&C離我好遠好~遠~
包房超級寬敞,還有沙發區
餐廳準備了應景的康乃馨送給媽媽,正好給小妞借花獻佛
挑了最基本的午市套餐每位480rmb,不知道為何結帳時還打了折扣成了360rmb。Menu落落長,每道菜都是一咪咪的份量,一路吃下來還是意外地飽
上海(還是中國整體?)的中餐廳都是先上水果,著實奇妙,逮丸魂還是默默把水果留到最後吃;芒果西瓜真心甜,其餘都只能算不錯,沒有驚艷也沒有驚嚇。
下圖有驚嚇也有失望:
小姐端上神似茶碗蒸的一盤時(上右)大剌剌地丟下一句「青蛙的輸卵管」就快閃離去,嚇得老目一口也不肯試,B淡定吃著:「就是味道很淡的茶碗蒸啊」
點餐時就對主菜的青松鮮貝(下左)十分期待,結果送來炸干貝的皮竟是軟趴趴,口感全沒了,唉...
清蒸石斑魚跟炒茄子都在台北的劉媽飯店就吃得到了
Bon對宮廷奶方(很不甜的奶酪)很有興趣,不辭辛勞從推車起身多次討食
厲家菜不管是環境、服務、菜色,一切都是感覺差那麼一點點,離開時看到一個穿廚師服的大叔就在餐廳正門口呲牙咧嘴地抽煙,剛剛的午餐應該是這位大廚出品的吧...
最後,換老目借花(圖)獻佛,祝我的媽咪母親節快樂,沒有妳就不會有我~
還有我身邊還沒有當媽媽、卻充滿無限母愛對Bon的女人們,有愛的女人都偉大!

2 comments:

Confused Shannon said...

母親節快樂

(看起來沒有去吃的必要~)

Sachiko obachan said...

上海タワーと同じ大きさだ!
大きくなったねぇ。

母の日おめで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