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15

新大陸中國廚房 @ 上海外灘・茂悅

終於來一篇認真一點的食記!
外灘茂悅 Hyatt on the Bund 以美景聞名、一樓的招牌餐廳「新大陸」以烤鴨聞名;新婚人妻好久以前就推薦過這裡,上次她遊上海時也招待Bon上豪華江景套房跑幾圈,外灘跟浦東兩岸風景盡收眼底。
這次趁S來,老目摩拳擦掌準備罷工擺爛一週,小娃丟給S姨來追、抱、顧,當然S姨上工前還是先帶來吃一頓好的(真心話:沒有S幫忙顧,爹娘哪有雙手可以包烤鴨吃啊)
讓老目有點跳腳的是,餐廳11:30am 開始營業,明明是「事先預訂」的烤鴨卻要12:30pm 才能上桌!
那這空等的一小時是怎麼一回事?咱們家Bon的小睡時間可是分秒逼近中。
因為大家都飢腸轆轆、餓到手發抖,只好先點一些菜來果腹。
大廚不要再拖了、快上菜吧!
石鍋銀鱈魚火熱上桌,大家都被香氣熏昏了,立馬補點一碗白米飯來配。鱈魚肥美、鹹甜醬超提味,連超模Bon都張大口吃不停!
原本點野菇燒豆腐是因為Bon愛吃菇類也愛豆腐,但餓昏了的老目忘了詢問料理法,菜上桌看到紅辣椒才噴淚,雖然嬰童不宜,不過也好吃下飯。
鐵板茄子,又油膩又重口味卻讓人一口接一口,茄子炸得柔軟,中間還鑲了好吃的肉丸
終於,肥美的烤鴨姍姍來遲,師傅快點片鴨唄!
中國習慣鴨皮沾糖吃,入口即化是至高的讚美詞,逮丸魂還是習慣沾甜麵醬,但這鴨皮真的烤得香氣十足,至少是目前在中國嚐到的第一名(最愛還是台北國賓的川菜廳)
這裡加點餅皮不加錢,但是鴨架煮湯要加錢。忘了拍鴨骨架湯,熬得純白濃郁的湯,還有豆腐跟白菜,好吃但是有用雞粉,讓愛喝湯的很糾結。
Bon散步一圈回來又開懷吃餅皮跟鴨胸肉,有喜歡就好!
吃太飽之後才上招牌鍋貼,翅膀做得很漂亮,但只能直接外帶
老目吃得有夠飽,ㄧ回神才發現小妞早已昏睡,真是辛苦陪吃的小娃了。
新大陸雖然油又重口味,但真的不錯吃,只是最早12:30pm 才上桌的烤鴨真的還不適合Bon的作息,先暫時無緣再訪~
當日大吃大喝的證據

1 comment:

Sachiko obachan said...

おいしそぉぉぉぉ!